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民警“发功”赶走8旬婆婆体内“坏人”:她觉得警察能保护自己

发稿时间:2018-10-20 20:18:00 作者:李永鹏 王泊洁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李永鹏 实习记者 王泊洁) 近日,一则女民警“运功”为八旬婆婆“疗伤”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中广泛传播。视频中,民警双手在胸前绕圈,然后对着一头发花白的老人“运功”,老人被逗得哈哈大笑。据了解,此事发生在重庆两江新区人和派出所。

  10月17日,年近八旬的马婆婆边跑边喊跑进人和派出所,称有坏人在打自己。正在值班的辅警何敏为消除老人内心的恐惧,一本正经给婆婆“运功”疗伤,排出她体内的“坏人”,一番“运功”后,马婆婆开怀大笑,最后随子女回了家。

视频截图。

  19日,中国青年网记者联系到视频中的主人公何敏,她对17日发生的这件事记忆犹新,她称,婆婆一进来,嘴里一直在念坏人在打自己:“看嘛看嘛,又在打我了,在我心里打我,这时又在打我的腰,又打我的头。”经过检查,她发现婆婆身上并无外伤,但是说话语无伦次,觉得婆婆“情况有点不太对。”

  经过询问,老人记得自己女儿的电话,于是何敏联系到了婆婆的女儿。老人的女儿在电话中向何敏表示,她知道自己母亲的精神问题,已经吃过药,但是老人总是觉得有人害自己,她也劝过,但是母亲觉得只有警察能帮她。

  在等待老人女儿的同时,辅警何敏为消除老人内心的恐惧,一本正经地给婆婆 “运功”,排出她体内的“坏人。”何敏说:“婆婆觉得只有我们警察能保护她,我说我运一下功嘛,我们是警察,坏人肯定是怕警察的,把你的心里面的坏人排出来,她说好好好。开始排了一次,她说好点了,又排一次,就说好了好了彻底好了。

  何敏称:“我自己妈妈也80多岁了,她老了像小孩子一样,要把老人当小孩子。做子女要多一份耐心,反正自己也会有老的这么一天嘛,儿女都应该抽点时间多陪陪给老人。

  对于网友的点赞,何敏表示,警察本身就是为人民服务,这是我们份内的事情,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

  爆料请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采编中心热线010-56937112、010-57380667或发送至邮箱news@youth.cn、qwxwzx@163.com。倾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权益,我们24小时在线。更多新闻内容请关注@中青网新闻中心新浪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墨北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