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泉州淮秀路突发恶臭排除燃气泄漏 清洗后臭味基本消除

发稿时间:2018-10-09 12:39:00 来源:泉州晚报 中国青年网

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并未发现天然气泄漏

  昨日,市民吴先生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称,在中心市区淮秀路滨海酒店附近,散发着一股臭味,有点像天然气和液化气的味道,闻久了人还会难受。昨日上午,记者前往现场了解,发现确实有臭味存在。不过,泉州新奥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检查并未发现有天然气泄漏。东美社区组织人员对相关区域进行了清洗,现场的臭味淡了很多。□本报记者 黄枫 文/图

  反映 路旁臭味难消 市民报警求助

  昨日上午11点多,记者来到滨海酒店附近,散发臭味的位置位于淮秀路的一处三岔路口。报料人吴先生介绍,他的店铺就在三岔路口旁边,7日下午3点多,他在店铺里闻到一股臭味。“闻久了会觉得很难受。”吴先生说,他以为臭味只是短暂的,没想到一直到晚上7点多,臭味依旧存在,怀疑是燃气泄露,他就赶紧报警。随后,消防、社区、燃气等部门工作人员到现场检查处置,未发现燃气泄漏,但也查不出臭味是从何处散发出来。“社区工作人员把旁边的绿化带和下水道用水冲了一遍,味道变淡了点。”吴先生说,昨天上午,他来开店后,又再次闻到这种臭味。

  记者跟随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周边检查了一遍,发现位于路口旁边的羊肉烧烤摊附近臭味最严重。“这家烧烤摊已在这个位置摆摊半年多了,之前也没有闻到这种臭味。”吴先生说,这样的臭味实在让人闻着难受,希望能够赶紧解决。

  排查 经过多次检测 并非燃气泄露

  记者从泉州新奥燃气公司了解到,10月7日19点37分,110指挥中心接淮秀路附近居民报警称泉州滨海酒店三岔路口闻到疑似燃气泄漏味道,随即110指挥中心将该险情推送至泉州燃气调度中心,该公司启动应急处置程序,通知辖区巡线人员赶赴现场核查。

  19点53分,巡线人员到达现场,使用气体检漏仪对周边燃气管道及市政井进行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判断该路段不存在管道燃气泄漏的情况,且燃气用户(滨海酒店)用气情况正常,随即将该情况向报警人反馈,并向燃气公司汇报后离开。21点12分,泉州燃气调度中心再次接到110指挥中心险情电话,情况与之前一致,该公司随即指令抢维中心、输配中心等部门对该情况进行再次复查。燃气公司抢维中心、输配中心随即携带专业检测仪器赶往现场,对淮秀路十字路口半径200米范围内进行地毯式排查,均未发现管道燃气泄漏的情况。此后,燃气公司协商滨海酒店进行临时停气,对该路段管道进行压力试验,经半小时试验后,确定该路段管道完好,未存在泄漏情况。

  昨日上午9点55分,燃气公司再次接到110指挥中心险情通报,随后安排抢维及输配人员到现场,期间周边居民向环保部门举报臭味问题,燃气公司在配合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检查后,明确非天然气泄漏。

  处理 清洗相关区域 臭味基本消失

  记者将该情况向东美社区反映,据东美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7日晚上接到群众反映后,他们立即派人前往现场,协助燃气部门进行管道检查,并对周边的餐馆进行排查,均未发现天然气和液化气泄露。随后,社区安排保洁人员对散发臭味的绿化带进行清洗,味道有所变淡。昨日下午,社区联系清洗车,对散发臭味的区域再次进行清洗,臭味已经基本上不存在。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去,他们将密切关注该事,如有群众再反映,他们会及时进行处理。

原标题:路边臭味熏人 排除燃气泄漏
责任编辑:赵瑛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