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北方今起迎降雨天气 东北多地最低温已跌至零下

发稿时间:2018-09-09 05: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网北京9月9日电 连日来,冷空气导致中东部多地降温明显,在东北地区,多地最低温已经跌破冰点,黑龙江还发布了今年下半年首个寒潮预警。根据气象预报,今天开始,北方地区又将有一次小到中雨的降水过程。

9月7日,黑龙江黑河,大早市上卖菜农民穿着棉衣和羽绒服。邱齐龙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东北多地最低温跌破冰点 黑龙江发下半年首个寒潮预警

  连日来,冷空气的到来让中东部多地气温直线下跌,北方地区加速“入秋”过程,南方的暑热天气也逐渐消散。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监测,8日5时较7日5时,内蒙古东北部、北京东南部、山西西南部、陕西中南部、河南、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北部、湖北、湖南西部、浙江中南部等地气温下降4~8℃。

  在东北,8日早晨,黑龙江降温明显,多地迎来了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冷的一个早晨。监测显示,黑龙江大部地区气温下降了6-8℃,中部和北部地区气温下降4-6℃,新林、塔河、呼中、漠河等最低气温在0℃以下。

9月7日,黑龙江黑河,大早市上卖菜农民穿着棉衣和羽绒服。邱齐龙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由于冷空气的到来,黑龙江省气象台在7日已经发布了今年下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

  根据预报,8日夜间到9日白天黑龙江的大兴安岭、伊春北部最低气温-2至-4℃,黑河、伊春南部、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北部、哈尔滨东部、鹤岗0-2℃,其它地区3-5℃。

  此外,黑龙江省气象台8日还发布了今年下半年首个霜冻预报,预计9日早晨,大兴安岭地区及乌伊岭、五营有霜冻。

  在内蒙古,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于7日12时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该气象台预计,乌兰察布市北部局部地区、锡林郭勒盟东北部、赤峰市北部、通辽市西北部、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西部和北部地面最低温度将要下降到0℃以下。

资料图:雨中出行的人们。中新社记者 张浪 摄

  北方地区今起迎降雨天气

  冷空气将北方多地的气温拉低之后,根据最新的气象预报,9日起,受高空槽影响,北方地区将有一次小到中雨的降水过程。

  这次降雨过程,自西向东将先后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等地。

  具体来看,8日20时至9日20时,青海东部、甘肃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新疆北部、内蒙古中部、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到了9日20时至10日20时,新疆北部山区、内蒙古中东部、华北西北部、西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新疆北部、内蒙古西部、江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9月8日,北京天气晴朗,大气能见度较高。阚枫 摄

  全国无大范围霾天气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连日来,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扩散条件较好,空气质量优良。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9日,全国大部地区大气扩散和清除条件较好,无大范围霾天气。

  到了10日至12日,华北中南部的部分地区大气污染扩散条件一般,不过,13日前后,受弱冷空气和降水影响,上述区域大气清除和扩散条件转好。

  具体来看,在京津冀及周边区域,9日该区域大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好,10日至12日,区域中南部近地层受较大偏南风控制,地面相对湿度略有增大,大气污染扩散条件一般,北京中南部、河北中部的部分地区有短时轻度霾。

  而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受冷空气和降雨的影响,未来一周大气扩散条件都总体较好。(完)

责任编辑:高原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