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17岁男孩与家人拌嘴欲轻生 民警暴雨中陪男孩天台“谈心”2小时

发稿时间:2018-09-01 16: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1日电(记者 李永鹏 宋继祥)在特大暴雨中,民警刘遥索性脱下了警服上衣,陪着与家人怄气的男孩一起打着赤膊淋雨谈心整整两小时。最终,这位悬空坐在楼顶天台栏杆上,欲跳楼轻生的17岁男孩被民警刘遥成功救下。而参与解救的几位民警、辅警因男孩的激烈反抗不同程度受伤,其中辅警蔡威的手掌被栏杆深度刮伤,血流不止,缝合4针。 

  视频截图:湖南省岳阳市公安局君山分局官方微博 

  831日,特大暴雨突袭岳阳君山。当晚2110分,湖南省岳阳市公安局君山分局广兴洲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内一名17岁的男孩因与家人怄气,爬至楼顶天台,悬空坐在栏杆上欲跳楼轻生。 

  接到警情,当地广兴洲派出所民警邬彪、刘遥、袁仲火速赶往现场处置,同时通知消防部门携带救生设备前往救援。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男孩打着赤膊坐在湿滑的栏杆上已有半个多小时,并且夜间暴雨天气恶劣,不利于民警展开思想攻势和强行施救,且意外随时可能发生。面对这一情况,民警刘遥先是借口给男孩送衣服,一边喊话一边慢慢靠近,但是男孩的抵触情绪非常大,只要察觉到有人稍微靠近就大喊要跳下去。 

  随后,就在离男孩约3米远的距离,民警刘遥干脆脱下了警服上衣,称要陪着男孩一起打着赤膊淋雨谈心。整整两小时,民警淋着暴雨,执着的守护和耐心的劝导着。 

  察觉到男孩的抵触情绪有所缓和后,民警刘遥冲上前将其从栏杆上拽了下来。同时,守候在一旁的民警邬彪、袁仲,辅警蔡威、方伟迅速上前协助,男孩被成功救下。 

  “接到这个报警后,知道是一个未成年人跟家里闹了矛盾想自杀,我就觉得心痛”君山公安分局广兴洲派出所民警刘遥告诉记者,为了降低男孩的警惕性,并能与他产生一个共鸣,在到达现场后民警遂脱去上衣,与男孩一起淋雨。 

  刘遥称,在现场自己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与轻生男孩进行交流,并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想法,最终将男孩成功救下。 

  图片来源:湖南省岳阳市公安局君山分局 

  当晚的救援视频显示,男孩坐在临近楼顶边缘的栏杆处,天空中下着雨,远方的天空不时出现闪电。黑暗中,一位脱去上衣的民警在陪男孩聊天。在将男孩带离楼顶时,面对男孩的家人,几位民警不停劝说其家人“不讲他,不讲他好吧。” 

  但在解救时,由于男孩反抗激烈,参与处置的民警、辅警均有不同程度受伤。辅警蔡威的手掌被栏杆深度刮伤,血流不止,缝了4针。 

  爆料请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采编中心热线 010-56937112、010-57380667 或发送至邮箱 news@youth.cn、qwxwzx@163.com。倾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权益,我们 24 小时在线。更多新闻内容请关注 @中青网新闻中心新浪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赵瑛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