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悠游堂突然撤店 家长措手不及

发稿时间:2018-08-17 01:21:00 来源:北京晨报 中国青年网

  今年3月,代女士为孩子在悠游堂西红门荟聚店花费1500元办理了一张年卡,谁知“7月还能正常消费玩耍,到了8月整个店面都不见了。”代女士表示此前并未收到相关通知,目前卡内余额无处退还。西红门荟聚商场表示,店面还欠缴商场各种费用,建议消费者走法律程序维权。而除了荟聚店,北京晨报记者注意到近日北京多加悠游堂门店都突然撤店关闭,只留下店面外一则由商场贴出的公告。目前部分消费者已向消协投诉,并欲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三月办年卡 八月关店

  “卡是3月份在西红门荟聚商场三层的悠游堂办理的,当时只知道是不限次数的,还问了能玩儿多久,此外并没有细问是不是只能在该店使用。”代女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当时由于周末单次要花费200元门票,所以许多宝爸宝妈都会选择办卡,更为划算。“当时交了1500元办了张年卡,7月中旬还带宝宝去过一次,当时一切正常,没有店员告知撤店计划,谁知几天前准备再去的时候,整个店面就被围挡遮了起来”。为了消费手中的年卡,代女士也尝试询问北京悠游堂其他门店,但对方均表示无法消费。

  随后几天,代女士试图拨打店面电话,但一直未能拨通,她告诉记者,由于没有沟通渠道,很多家长已经完全与悠游堂西红门荟聚店失去联系。

  记者来到西红门荟聚购物中心,看到原本悠游堂门店的位置已经竖起围挡(如图),上面还贴有商场对悠游堂撤店一事的公告,内容称悠游堂与商场的房屋租赁合同已于今年7月31日终止,并已撤店停止营业。还提示消费者,如办理过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建议尽快到相关法律部门维权。

  欠费未交清 联系人离职

  对于该悠游堂店面关张,附近多家商户回忆称,“关张时间不长,最多不过两星期”。其中也有商户告诉记者,曾看到店面提前贴出的撤店公告,“大概是提醒办卡消费者可到北京其他门店消费,不过位置并不太显眼。”

  对此,荟聚购物中心服务台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店面所欠的房租也都没交付商场,商场已向法院起诉。对于是否通知一事,工作人员表示商场方面已经在此前贴出过提示消费者尽快消费的通知。

  昨日下午,记者拨打了商场服务台出示的悠游堂西红门荟聚店店长陈先生的电话,但对方表示自己在今年4月已经离职,而对于离职前更多细节,由于签有保密协议不便向记者透露。

  多家门店撤店

  记者昨日拨打悠游堂北京多个门店电话,对方均表示只有部分卡种可在北京全部门店通用,而代女士所办理的年卡,并不在通用范围内,“如果不是本店办理,需要退卡只能找到开卡门店办理,实在找不到人也可以拨打全国400的热线”。

  但记者昨日用多个运营商号码拨打该热线均无法拨通,原有的悠游堂官方网站也无法正常登录。

  记者了解到,近期撤店的悠游堂门店并非西红门店一家,位于翠微路的凯德MALL店也已人去楼空,根据商场的提示告知,该店与商场合同租赁期还有近两年,不过“因拖欠商场房租及水电费,租户已逃场并停业”。该通知页面上,记者看到西红门店店长陈先生的电话也赫然在目。

  而在某点评网站上,多家北京悠游堂门店已属于暂停营业的状态,而在部分停业门店的最新点评内容中,可见家长们对听闻店面关闭消息的措手不及。

  据公开报道,今年上半年以来,除北京外,上海、深圳、广州等地已有四五十家门店注销停业。目前北京部分消费者已向消协举报,并欲通过法律程序解决问题。

原标题:悠游堂突然撤店 家长措手不及
责任编辑:肖戎川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