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饿了么”沙区外卖骑手罢送,被封号200多年

发稿时间:2018-08-06 14:54:00 来源:重庆晨报 中国青年网

  “饿了么”沙区外卖骑手罢送,被封号200多年

  原因:基础配送费从每单6元多降到4元多,每天收入从200-300元降到100多元

 

▲骑手李先生被“饿了么”限制接单。 外卖骑手李先生。上游新闻记者 胡杰 摄

  “您已被限制接单,无法开工。2286年11月21日01:46可恢复接单。”近日,骑手李先生收到了“饿了么”接单软件发来的提醒。这意味着,李先生的账号已经被封停,直到200多年后才能解封。

  对骑手而言,平台账号被封停后果很严重:不仅无法开工,账号里的钱也无法取出来。

  账号为啥突然被封停?李先生说,最近订单的基础运费太低,他觉得入不敷出,罢送了两天。而在“饿了么”官方发布的相关规定中,并未写明不开工就要被封号。

  “饿了么”外卖骑手罢送

  最近一段时间,沙坪坝区的不少市民反映,通过“饿了么”平台下的外卖订单,经常因为超时收不到货,吃个饭要点好几次餐。

  “点了餐,送不来,又要再去点。”住在沙区重大C区附近的市民颜先生称,有时一天两个单子都被超时取消,中午点的餐过了下午一点都送不来。

  点了餐,为什么收不到货呢?我们找到了市民所说的那家订餐餐馆。餐馆经营者告诉记者,这两天生意很不好做,因为骑手接单量很小。

  记者在另一家餐馆了解到,这两天,餐馆直接歇业了,原因是“做出来的东西送不出去”。

  外卖点单,消费者收不到货,商家订单减少甚至直接歇业,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记者了解到,这与沙坪坝区“饿了么”外卖骑手罢送有关。从前天开始,沙坪坝区“饿了么”平台的外卖骑手陆续开始了罢送。

  8月4日上午,记者在沙中路附近见到了这些罢送的骑手。他们告诉记者,之所以罢送,原因是“饿了么”外卖平台的基础配送费一降再降,从去年的每单6元多,降到了现在的每单4元多。

  基础配送费下降,直接导致外卖骑手的收入降低。骑手们说,每天的收入从以前的200-300元,降到了如今的100多元。

  “跑单的,都是外地人,还要租房子。”骑手方先生说,去年夏天,他跑得好的时候,每个月能收入七八千元,而如今每个月只有3000多元,“每个月还要付房租,加上每天至少20块钱的油费、热天买水消暑……林林总总算下来,实在赚不了什么钱。”

  骑手们说,除了配送费减少,“饿了么”平台高温补贴的发放也是个大问题,“中午1点以后,高温补贴就没有了。”

  部分人被平台封号200多年

  骑手们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大部分骑手都没有接单。没人送货,消费者和餐馆之间的纽带自然就断了。有骑手告诉记者,因为罢送,部分骑手受到了“饿了么”平台的惩罚,平台账号被封,而且一封就是200年。

  被平台封号的骑手李先生说,7月末,因为基础配送费问题,他没有接单。8月2日,他突然发现自己的平台接单软件无法接单了,系统提示“您已被限制接单,无法开工。2286年11月21日01:46可恢复接单”。

  “平台账号被封,不仅无法开工,而且连账号里的钱也取不出来了。”李先生说,他的平台账号里还有300多元钱,还有其他被封号者,账号里还有2000多元。本报记者 景然

  区域负责人回应: 钱能取出来,其他一概不知

  针对这些问题,记者联系上了“饿了么”外卖平台沙坪坝区站长许先生。许站长称,平台里的钱是可以取出来的,但具体怎么取,许站长没有回答。

  对于账号为何被封停,许站长称不是他在操作,具体是怎么回事他也不知道。他表示,被封账号者肯定是做了违反规则的事情,但具体是什么事情,他表示不清楚。

  随后,记者查询发现,“饿了么”针对骑手发布的《秩序型规则》中,并没有写明外卖骑手不接单要被封号。许站长说,他不便透露平台的情况,记者可以和平台公关部联系,但他不愿意提供平台公关部的联系方式。

原标题:“饿了么”沙区外卖骑手罢送,被封号200多年
责任编辑:张昊玥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