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女大学生紧急施救呼吸心跳骤停老人 网友留言“她是天使降临人间”

发稿时间:2018-07-22 17: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张贺

视频《锦州南站:四组心肺复苏后老人恢复呼吸 女大学生一串动作让人赞》截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2日电 (实习记者 张贺)7月21日,中国青年网-青蜂侠刊播视频《锦州南站:四组心肺复苏后老人恢复呼吸 女大学生一串动作让人赞》,报道了7月19日下午锦州医科大学护理专业学生丁慧紧急施救突发疾病停止呼吸的老人的事件,被网友广泛关注。截止今日中午,报道已获数万网友评论及点赞。

  女大学生做了4组心肺复苏动作后老人恢复了心跳和呼吸。 现场视频截图

  老人恢复呼吸和心跳后,女大学生在用纸为老人接痰。 现场视频截图

  “好闺女你感动了全国”

  网友@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曹金生 评论:“看一次感动一次,身边的正能量,让人热泪盈眶,让我们一起为感动中国的最美女大学生点赞” ;

  网友@王云天613 评论:“下午看的报道,给的评论是‘人美、心美’。刚才看了视频,姑娘好样的!心无杂念一心施救,没有顾忌,不嫌老人做口对口人工呼吸,不怕救助无效的后果,可敬可佩,善良可爱,超级正能量,点一万个赞,当代最美女生”;

  网友@幸福一家人 评论:“美女做着心肺复苏,喊着爷爷、爷爷,看的我为之感动满满的正能量 ”;

  网友@阮小雅 评论:“看哭了我,姑娘太棒了”;

  网友@苍海一粟702 评论:“她是天使降临人间”;

  网友@梅香寒中来 评论:“这才是中国最美女大学生!她的品质和心灵的内涵正是我们国民要学习的!”

  网友@振翅翱翔17 评论:“感谢你,不止爷爷家人!更是整个社会对你的感激!你的一举一动显示你人格的美丽与善良!谢谢你!真正的白衣天使!”

  网友@骑着耗子追猫168224596 瓶友:“好闺女你感动了全国!!!”

  “希望正能量的视频多发点!”

  网友@上善若水166939830 评论:“看到这,我泪流满面,想起30年前,父亲就因为突发心肌梗塞去世的,如果遇到这样美丽的大学生,也许会得救,弘扬正能量”;

  网友@手机用户3420141879 评论:“今天,你错过了班列,却用你的双手,挽救了爷爷的生命。短短的三十分钟,我看见你熟练的手势,你在抢救的是我们的爷爷,温暖了全中国人的心,虽然我一次,又一次回看,是真的吗?在人情比纸薄的当时,你毅然挺身而出,为你年轻一代注入满满的正能量,你用行动影响着我和我的家人。看到爷爷醒来一刻,我的眼睛在打转,虽方才知你叫丁慧,但我更想喊你丫头片子,好样滴!”

  网友@wggfuwxf评论:“感动得我落泪了,希望正能量的视频多发点!”

  网友@情缘 评论:“爷爷坚持住、爷爷坚持住,多么震撼人心的声音啊!我眼泪下来了……”

  网友@大漠彩虹 评论:“中国的南丁格尔……”

  部分网友评论。 网络截图

  中国青年网记者获悉,事情发生次日,锦州南站就给女大学生丁慧所在的锦州医科大学发去了表扬信。

  锦州南站的表扬信。

责任编辑:蒋艳慧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