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北京:今日12时5种方式可查高考成绩

发稿时间:2018-06-23 08:28:05 来源:新京报 中国青年网

  北京市高考阅卷工作昨日(22日)结束,考生高考成绩今日(23日)12时可以查询。此外,高招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及高考成绩分数段统计等情况也于今日公布。

  网站、电话、手机APP等方式均可查成绩

  今天起,高考成绩可以查询。北京市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高考成绩查询方式有5种,包括网站、电话、手机APP等多种方式。

  首先,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edu.cn或www.bjeea.cn)免费查询成绩。

  其次,考生可拨打电话12580,按语音提示输入准考证号和考生号查询(免收信息费,只收基本通话费);也可拨打12580提前预约查询高考成绩,高考成绩公布后,预约成功的考生会及时收到短信通知。

  此外,考生还可通过“北京通”APP在手机端查询;或者通过北京移动“乐活”APP在手机端查询(进入“高考成绩预约/查询”或“高考录取预约/查询”应用即可)。

  6月25日起填报志愿

  根据安排,6月25日8时起,考生可填报志愿,具体方式为网上填报:即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edu.cn或www.bjeea.cn)填报。

  近日,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了《北京市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志愿填报考生须知》,详细解读了志愿结构、志愿填报方式与时间、志愿填报相关政策说明等内容。

  具体来看,6月25日8时至29日20时,统考考生填报本科提前批(包含A、B、C三段)志愿、特殊类型招生志愿、本科一批志愿以及本科二批志愿,单考考生填报职教师资班和高职单考单招志愿。

  7月25日8时至26日20时,未被录取的统考考生填报专科提前批和专科普通批志愿。

  ■ 提示

  考生需分清顺序志愿和平行志愿

  需要提醒的是,考生填报志愿时首先要分清顺序志愿和平行志愿。本科提前批A、B、C三段和专科提前批均实行顺序志愿投档方式,本科一、二批志愿(含征集志愿)、专科普通批志愿(含征集志愿)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二者的区别是,顺序志愿投档遵循“志愿优先,从高分到低分”原则,平行志愿投档遵循“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顺序志愿中的第一志愿非常重要,考生一旦一志愿报得太高而未被录取,等到二志愿投档时,往往出现其二志愿院校已经录满或者二志愿分数线飙升的情况,留给该考生的二志愿机会就很少了。

  因此,考生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分数和院校及专业意愿谨慎选报第一志愿,避免冲高。

  “在平行志愿填报时,为减少退档风险,建议考生选择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上述负责人表示,如果对专业范围有要求,建议考生在选报院校志愿时,不要太拔高。考生在填报平行志愿时应当考虑要有一定的志愿梯度,相应增加被录取的机会。

  此外,填报志愿必须实事求是,根据自己的学习成绩、身体条件,科学、合理地选报。考生要注意克服盲目“拔高”和过于“保守”两种倾向,以免造成无法弥补的遗憾。(记者沙璐)

原标题:北京:23日12时5种方式可查高考成绩
责任编辑:杨青山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