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大熊猫再现四川黄龙 工作人员首次近距离实地拍摄

发稿时间:2018-06-13 13:57:00 作者:李岗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黄龙6月13日电(李岗 姜思琪 通讯员 张成亮)6月12日,四川省松潘县黄龙乡建新村村民在保护区范围内发现了野生大熊猫。据悉,这是黄龙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首次近距离实地拍摄到大熊猫视频与图像资料,之前用红外相机拍摄到过3次,也是保护区第五次拍摄到野生大熊猫视频。 

  612日14时左右,黄龙管理局接到黄龙乡建新村村民电话报称,在镇源道班灯沟与磨房沟交汇天平梁地段发现一只大熊猫。接到报警电话后,黄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松潘县森林公安局紧急组织二十余人,经过两个小时的跋涉到达现场,看到大熊猫在灌木林中活动。此区域地势平坦,植被茂密,为大熊猫的栖息地环境,是大熊猫的经常活动区域。 

  “6月12日下午两点左右,我们接到群众打电话称在黄龙乡道班山上发现大熊猫。在与森林公安局和黄龙管理局相关部门对接以后,我们的几位人员已经到达现场。” 松潘县森林公安局教导员赵勇说。 

  工作人员在现场观察大概半个小时后,熊猫才消失在森林中。经过目测和粪便测量,判断为一只健康的亚成体。此外,现场还采集了新鲜粪便,将送相关科研院所做DNA鉴定,为四川大熊猫DNA基因库添加新成员。 

  随后黄龙管理局副局长赵庆也表示, 612日下午14时接到黄龙乡群众电话报,称在黄龙乡境内发现大熊猫后,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和森林公安随即就到达了现场去看,并且留下了多段视频。 

责任编辑:张亚云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