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河南长垣警方7日内铲除罂粟3100株 行政拘留17人

发稿时间:2018-05-07 07: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警方排查种植罂粟情况 警方供图

      

本次排查共行政拘留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行为人17名 警方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7日电 据河南省新乡市长垣县警方消息,近日,警方排查种植罂粟情况,一男子因平日爱养花,见罂粟漂亮就在自家地里种植75株,已被全部铲除,且该男子被依法行政拘留。据了解,本次排查共行政拘留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行为人17名,铲除罂粟3100株。

  苗寨村民梁某平日喜爱养花,因罂粟花非常漂亮便在自家菜地里种植。长垣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排查中发现该情况,现场对75株罂粟进行全部铲除,并耐心向梁某讲解法律法规和种植罂粟带来的危害,梁某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是违法的,表示今后将不再种植。目前,梁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南蒲村民严某家中种植罂粟16株、邵某院中种植罂粟8株。南蒲派出所民警将二人所种植罂粟全部铲除,严某、邵某均已被依法行政拘留。芦岗村民陈某在自家院中种植罂粟41株。罂粟被全部当场铲除,陈某被依法行政拘留。

  据了解,自4月28日长垣县公安局“雷霆扫毒”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截至5月4日,警方共行政拘留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行为人17名,铲除罂粟3100株。

铲除罂粟3100株 警方供图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一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三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非法种植罂粟不满五百株或者其他少量毒品原植物的;

  (二)非法买卖、运输、携带、持有少量未经灭活的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种子或者幼苗的;

  (三)非法运输、买卖、储存、使用少量罂粟壳的。

  有前款第一项行为,在成熟前自行铲除的,不予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一条【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一律强制铲除。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一)种植罂粟五百株以上不满三千株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大的;

  (二)经公安机关处理后又种植的;

  (三)抗拒铲除的。

  非法种植罂粟三千株以上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非法种植罂粟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在收获前自动铲除的,可以免除处罚。

责任编辑:邹畅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