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山东一县城法院深夜出动抓“老赖” 一天拘传40人

发稿时间:2018-05-01 09: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日电 4月27日,单县法院干警再次集合,展开又一场凌晨集中执行行动,“剑指”全县各类“老赖”,共拘传“老赖”40人,执行完毕9件,对13人采取拘留措施,到位执行标的66万余元。

  凌晨四点半,来自执行局、法警队室等各个庭室的40余名干警,组成七个执行小组和一个宣传小组,10辆警车依次驶出法院,执行行动正式打响。

  5点10分,被执行人徐某某家大门紧闭。徐某某是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被告,法院判决其赔偿伤者黄女士各项损失20946元。判决生效后,徐某某未能如期履行。执行干警久扣大门,徐某某闭门不出。干警利用随车配备的翻墙梯,执行干警从院内打开大门,徐某某最终上了警车。

  家住徐寨镇芦目行政村的李某某,涉案三起,其中有两件为金融借款案件,一起民间借贷案件,在法院判决后均拒不履行。看到执行干警,李某某撒腿就跑,还未跑出多远,就被执行干警“擒获”。李某某自己经营着服装店生意,还拥有一辆小汽车,属于典型的具备履行能力却拒不履行情形。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特别搜集了其涉嫌“拒执罪”的证据材料,如果不履行还款义务,等待他的恐怕就是刑事制裁了。

  经过一天的艰苦奋战,至晚上9点半,共拘传“老赖”40人,执行完毕9件,对13人采取拘留措施,到位执行标的66万余元。

责任编辑:邹畅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