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施工现场垮塌1人被困 广元消防成功救援

发稿时间:2018-04-17 11:31:00 作者:高寒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417日电(高寒 通讯员 曹潆洋)16日下午,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下西坝一施工现场发生垮塌造成一名施工人员被埋压,当地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救援现场,消防官兵用木块进行护壁保护,防止二次坍塌。曹潆洋 摄 

  4161807分,广元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利州区下西坝利州西路二段树人中学附近工地发生道路塌方,造成1人被困,急需消防官兵救援”。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动花园社区中队2辆消防车、14名官兵前往事发地展开救援。 

 

消防官兵正在营救被困人员。曹潆洋 摄 

  10分钟后,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经询问和现场查看了解发现,树人中学外市政道路排水地下管网挖掘施工道路突然出现坍塌,有1名施工人员被埋在地下。了解现场情况后,中队指挥员迅速将警力分成两组下达作战命令:第一组官兵负责对过往的车辆、人员进行警戒管制,确保“救护车”的生命通道畅通无阻;第二组负责现场救援。 

   

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立即送往附近医院治疗。曹潆洋 摄 

  在现场救援中,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设定方案开展救援。一是组织中队官兵和大型挖掘机协同作战,用挖掘机将体积较大的泥块及时转移,中队官兵用木块进行护壁保护,防止二次坍塌,影响救援和造成官兵及被困人员生命安全;二是转移消除被困人员恐惧心理,现场官兵积极与被困人员聊天,确保被困人员意志坚定、清醒;三是两名官兵利用工具对被困人员的埋压部位进行了挖掘、清理。 

  在全体消防官兵的努力下,1844分,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随即转交给现场医疗救护人员送往就近医院。 

责任编辑:张亚云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