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男子砍人后又进医院补刀 逃亡中坠亡20天才被发现

发稿时间:2018-04-16 10:55:00 作者:邹畅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邹畅)15日,广西河池大化县公安局发布通报,“2.13”命案告破,犯罪嫌疑人砍伤受害者后发现对方未死亡,又摸进医院捅杀,现已坠崖身亡。

  今年2月9日晚,大化县江南乡江洲村村民蓝某在村里,被同村村民覃某从身后砍了一刀。覃某砍人后迅速逃离,蓝某被村民送进江南乡卫生院进行救治。警方多方努力,未发现覃某身影。

  2月13日,警方再次接到报警,江南乡卫生院有人被杀伤,受害者经医生抢救无效已经死亡,死者正是4天前被砍伤的蓝某。

  大化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调查和侦破,经过缜密侦查,锁定家住江南乡江洲村下令屯的男子覃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同时,法医和技术人员对在案发现场提取到凶手慌乱中遗弃的衣物、作案凶器等相关物证进行了科学鉴定,进一步证实案件嫌疑人就是覃某。然而此时,覃某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

  民警了解到,凶手覃某性格内向古怪,是个睚眦必报的人,其父亲几年前因琐事与同村的死者蓝某和另外一名村民覃某某发生斗殴,打斗中覃某父亲的门牙被蓝某和覃某某打落,当时尚未成年的覃某恰好在现场目睹了这一经过,从此埋下了长大后替父报仇的念头。

  民警从获得的信息判断,这起看似普通的命案背后隐藏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因为凶手曾经多次扬言要对几名曾经和他有过矛盾的村民进行报复,如果不能及时抓获嫌疑人,尽快破案,凶手极有可能还会伤害其他村民。

  经过分析研判,针对犯罪嫌疑人覃某作案后负案在逃,且还没有实现报仇目标的心理,民警大胆判断覃某没有逃远,其藏匿地点很有可能就在江洲村后山一带山林。

  为尽快抓获凶手,消除安全隐患,全局抽调100多名公安民警和协警员,在江南乡通往外界的各路口设卡24小时值守拦截。同时印制5000多份奖金高达10万元的悬赏通告广泛张贴,全面发动群众踊跃提供线索或协助抓捕嫌疑人。

  4月5日上午9时许,几名到江南乡江洲村龙马屯一处名为“龙姆山”的山上扫墓时,在后山半山腰发现犯罪嫌疑人覃某的尸体。

  经法医和技术人员对现场初步勘查分析,由于警方多方布控和围追堵截,穷途末路的犯罪嫌疑人覃某在逃亡中坠下山崖死亡,死亡时间大约在20天前。

责任编辑:刘利影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