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广东:辅警执法遭攻击后殴打执法对象 警方通报处理结果

发稿时间:2018-04-15 11:08:00 作者:邹畅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5日电 今天上午,广东省电白县公安局对10日该地发生的一起冲突事件发布通报,通报称,辅警在执法过程中遭攻击,后对执法对象实施殴打行为,警方对两名辅警和带队民警赵某作出处理。

  10日,电白区水东镇人民路糖果厂红绿灯路口发生一起因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引起的双方冲突事件。事件发生后,电白公安分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督查、治安等部门对该事件展开深入调查。

  经过连续两天的调查取证,现已初步查明,违法驾驶员梁某(男,26岁)在面对交警水东中队执法人员依法盘查时拒不配合,并多次用拳、肘攻击执法人员。在遭受梁某攻击后,执法人员马某(辅警)、林某(辅警)未能保持冷静克制,对梁某实施了殴打行为,超出了制服违法对象的必要限度;现场带队民警赵某(水东中队指导员)未能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制止辅警马某、林某的不当行为,最终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

  电白公安分局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涉事人员作如下处理:对辅警马某予以辞退,并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对辅警林某予以行政记大过处分;对民警赵某予以停职接受调查;依法追究梁某涉嫌阻碍执行职务行为和交通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

  目前,电白公安分局已迅速作出部署,要求全局各单位要认真剖析本事件中存在的执法问题,特别是一线执法执勤警种要不断加强培训学习,进一步强化依法执法执勤工作能力,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