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时光机"真来了:传送你回到40年前,全程可录视频发朋友圈...

发稿时间:2018-04-09 04:16:00 来源:央视财经 中国青年网

  央视财经频道在博鳌亚洲论坛会场,精心打造了一场“新时代 新征程——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视觉展”,展厅里有一条神奇的时光隧道,骑着一部自行车,体验者会被抠像和虚拟场景结合。

  亮点一:互动游戏感受“时光隧道 ” 穿越40年

 

体验者可以骑上小车开始穿越之旅,身边的场景将随着时代变迁而变化。

  走完时光隧道,仿佛一下子也走过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时光。更炫酷的是,你穿越的过程,会被制作成短视频即时分享至朋友圈、短视频等社交平台。

  而与“时光机”配套的图片展、实景展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精彩缩影。一张张老照片,以及实景景区—“老客厅”都在诉说着40年的沧桑巨变。

  亮点二:实景“老客厅” 迎来一波“回忆杀”

  你看,这个精心搭建的70年代“老客厅”。这脸盆,是多少“父母爱情”的嫁妆呀,墙上的奖状,就是你“优秀”的最好勋章,好像谁家里没有几张,都不好意思让人来拜年。

而90年代的“老客厅”看哭了整整一代人。

  这个沙发、这台电视机、这架电风扇,画面仿佛一下子回到了那个吃着老冰棍看《新白娘子传奇》的暑假。爸妈一回家,摸摸电视机后盖热不热,就知道你有没有不写作业,偷着看电视剧啦~

  而这台电脑,拨号五分钟上网一小时,好不容易连上网,赶紧跟“追风少年”“水晶女孩”约个QQ,却发现对方“不是本人”...

  穿越回现代的客厅,拿着触屏手机玩转AR的00后,可能永远想象不到,那些没有Wi-Fi的日子,生活到底是什么样子。想到这,你可能在一瞬间意识到,这40年我们的生活是如何日新月异,翻天覆地。

这一波视觉冲击力爆棚的“回忆杀”,让人除了感叹时光,更是感悟改革开放的力量。

  亮点三: 161张图片、500分钟视频 向世界分享中国经验

  除了“时光隧道”和“实景客厅”,本次成就展还集合了161张珍贵史料图片和500分钟的史料视频,向出席年会的各国代表、嘉宾,世界各国媒体,展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辉煌成就,和世界分享中国经验

△1977年,中国恢复高考制度。1978年10月,北京大学迎来恢复高考后录取的第二批新生。

△1978年12月,安徽凤阳县小岗生产队率先实行“农业大包干”生产责任制。

△1981年,北京西单商场,在柜台前打算购买9英寸黑白电视的人们。

△1987年10月6日,北京肯德基公司前门餐厅试营业第一天。 

△1992年,全国正式发文取消粮票和肉票,实行市场供给。 

△1992年5月,广东顺德企业家用上“大哥大”(手机)。 

△2001年11月11日,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签字仪式。 

△2013年9月29日,上海自贸区正式挂牌。 

△2016年9月15日,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发射成功。 

△2017年12月31日,港珠澳大桥全线亮灯。

△2018年1月1日,北京,新年第一天,游客纷纷在天安门前拍照留影。

  “视觉展”背后的故事

  而关于这场展会背后的故事,说起来主创团队也是“太走心了”:

  从广东划出独立建省的海南,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地标。今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经济特区三十周年,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博鳌召开,改革开放必然成为议题焦点。

  那么,中国改革开放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怎样的巨变,取得了哪些伟大成就,有什么重要经验和启示,产生了什么世界意义和影响?

  为此,央视财经频道“厉害了我的国?改革开放40年”大型系列主题活动项目组用了三个星期,日夜赶工,在博鳌会场独具匠心地布置了这样一个神奇的展厅,让你搭上“时光机”,回到“40年前的家”,漫步“影像长廊” ,就能找到上述所有问题的答案。

  厉害了,我的国!

责任编辑:张博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