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女子回家乡参观冰挂被砸中 头部伤势过重不幸身亡

发稿时间:2018-02-11 04:50:0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中国青年网

  华商报咸阳讯 从外地打工回来,听闻家乡的冰挂景观很美,上过电视,旬邑县的燕先生和妻子金女士等5人慕名前往欣赏,不幸发生意外。一块冰挂突然坠落,砸中金女士和妹妹小金的头部,导致金女士死亡,小金头部受伤。

  讲述:冰挂突然坠落砸中姐妹俩

  30岁的燕先生是旬邑县郑家镇人,和妻子金女士在江苏打工。2月7日,他们回到旬邑过年,由于之前在电视、网络等报道中看到家乡的冰挂景色很美,他们便想着前去参观。2月9日下午4时许,燕先生和妻子、儿子还有妻子的妹妹、表姐等5人驾车来到距离旬邑县城大约10公里的赵家洞村旁的一处山沟参观冰挂。

  昨日,燕先生说,9日他们一行5人徒步进入山沟,然后就在里面欣赏、拍照,当时山沟里还有很多人参观。突然传来“哗”的一声巨响,接着燕先生发现有两个人倒在地上。燕先生定睛一看,发现是山沟崖壁上一块巨大的冰挂掉了下来,而被砸中的人是妻子金女士还有妻妹小金……

  “快救人……”不知是谁喊了一声,燕先生这才回过神,游客也都过来帮忙,有人报警,有人打了120。“当时我小姨子意识清醒着,她还帮忙救我媳妇。”燕先生说,在等待120的过程中,大家把金女士抬到山沟外的平地上。

  救护车赶到后将两名伤者送往医院,金女士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小金头部受伤住院治疗……

  走访:气温回升 冰挂已开始消融

  昨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在旬邑县医院见到燕先生和正在住院治疗的小金。由于小金仍处在昏睡当中,记者没有打扰她。

  提起当时发生的一幕,燕先生至今也无法相信妻子已经离开自己的事实。燕先生说,他和29岁的妻子常年在外地打工,4岁的儿子留在老家由老人照看,一年到头他们才能见孩子一面,不想这次回乡见面没多久竟成了永别。

  随后,华商报记者和燕先生一起来到事发的山沟,村口通往山沟的路已经被人用木头围挡了起来,并贴上了“防止意外,禁止入内”的标语。记者和燕先生来到事发地点看到,地上有数段大小不等的冰块,其中两块小冰块上还残留着血迹。燕先生说,这些冰块原本是一根数米长的冰挂,不知为何坠落,砸中了妻子和小姨子。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在这个山沟的崖壁上有很多冰挂,冰挂的一头非常尖锐。在太阳的照耀下,有的冰挂已开始消融淌水。

  赵家洞村一名村民告诉华商报记者,由于冬季下雪结冰,村旁的这个山沟自然形成了很多冰挂,加上特有的丹霞地貌,形成了美丽的自然景观,因而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悲剧发生后,村里在通往山沟的路口设起了围挡。

  举措:安排镇村两级加强管理

  观察了事发现场后,华商报记者从山沟中退出,但仍不时有游客进来。记者劝说他们离开,但游客们均表示自己会注意安全。

  据了解,在旬邑县的多处山沟都出现了这样的冰挂景观,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一些媒体都对此进行了报道。燕先生说,他们是慕名前往的,没想到出了意外。对于妻子和小姨子发生的意外,燕先生认为相关部门没有尽到相应的管理责任,应该对妻子的死负一定的责任。

  记者从旬邑县相关部门了解到,这处山沟的冰挂景观属于自然形成的,并非景区。目前已经安排当地镇、村两级加强管理,引导游客参观。同时也提醒游客,随着气温回升,最好不要再前往类似的山川游玩,以免发生意外。

原标题:女子回家乡参观冰挂被砸中 头部伤势过重不幸身亡
责任编辑:孙钊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