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常熟融雪盐丢失风波:老太为腌咸菜从路边拿走,遭家人责怪

发稿时间:2018-02-07 07:50:00 来源: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65岁的杨翠莲(化名)对拿盐一事并不懊悔,也不抗拒讲述整个过程。

  只是被提及这些盐系用于融雪公事时,她才有些气恼,抬高了声调,“不是我一个人,三个人都去拿,没有人管。”

  此前,风波和大雪一起降临到苏州常熟等华东多个城市——用于融雪的工业盐,丢了。

  寻找信息通过媒体、网络及大V们散发后,成了一场场“全城寻盐”。

  常熟交警1月24日发布微博,呼吁寻盐。微博 图在失踪20多个小时后,常熟找回了在梅李大桥上丢失的两袋工业盐,其中一袋盐还是两次被偷,“没有出现人员误食情况。”

  这些工业盐属于尚未精炼的原盐,可能致人中毒,摄入量达到一定剂量甚至可致人死亡。

  拿走的人并非惯偷,而是三位老太。

  杨翠莲是其中一位,她拿走了另一位老太送回原处的工业盐。她说,只是想把盐带回家腌咸菜。虽然这些工业盐袋子上都有“禁止食用”几个字,“但我不识字,当时也不知道。”

  杨翠莲对拿盐一事并不懊悔,也不抗拒讲述整个过程。

  只是被问及这些盐系用于融雪公事时,她才有些气恼,抬高了声调,“不是我一个人,三个人都去拿,如果有五十个人(看到),就有五十个人去拿,没有人管。”

  “梅李镇这么多桥,不可能每个桥都有人看着。首先是部分老百姓素质有问题,公共财产怎么能拿回家?这次是找回了,没有发生安全事件,(但)按理说我们还要追究她们的个人责任。”敞开心扉后,丢失工业盐的常熟梅李镇政府党政办副主任徐晓英说。

梅李大桥上的小镇景象。 温潇潇 图“全城找盐”

  2018年1月末,中东部地区持续近一周的暴雪,刷新了人们停留在多年前的暴雪记忆。据官方消息,1月份全国平均累计降雪量为12.2毫米,为2000年以来历史同期第二多。

  1月24日下午,江苏常熟市气象台预报该市当晚至25日将有大到暴雪。

  应急措施随即启动。

  当天下午4时左右,梅李镇建设局安排放盐工人提前将工业盐放在各个桥梁上待用,其中,梅李大桥放了六袋盐,每袋100斤。

  一个半小时后,梅李镇派出所便接到反映,称梅李大桥上的工业用盐被人捡走了。

  派出所迅速派员实地查看,但因桥面上的一处监控较远有盲区,且几袋盐是四处分散摆放的,无法确认到底丢失几袋,后联系放盐工人才最终确认有两袋盐被拿走。

  当晚,当地电视台、常熟交警微博纷纷发布找盐信息,“盐是雨雪冰冻天气保证交通畅通的应急物资,私自据为己有是违法行为,更不可以食用。请扩散,救人要紧。”

  这些找盐信息还被本地许多大V博主转发,一时间,“全城找盐”。

  次日凌晨1时,民警通过监控辨认出,24日下午5时10分左右,一辆骑两轮电瓶车的老太太A,曾将其中一袋融雪工业盐装上带走,后转下梅李大桥在某小区附近的路上消失。由于仍是深夜,派出所决定白天再进行实地摸排。

  25日一大早,一队民警费尽周折找到了老太太A,却被告知因遭家人责怪,她已在24日晚10时20分许将盐送回原处。

原标题:常熟融雪盐丢失风波:老太为腌咸菜从路边拿走,遭家人责怪
责任编辑:邵志凯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