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1.7亿“女老赖”事件背后 榆林市纪委审查干部受贿问题

发稿时间:2018-02-06 10:00:00 来源:华商报 作者:赵国强 中国青年网

   随着朱瑞事件不断发酵,能东煤矿财务明细中“打给榆林某领导2110万元”等信息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近日,华商报记者从榆林市纪委获悉,目前,榆林市纪委正在审查相关党员干部涉嫌受贿等问题。

   1月12日,榆林市纪委相关人员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能东煤矿(白世平为该煤矿大股东、执行监事)财务信息中提及的“打给榆林某领导2110万元”、“打给榆林某局长1600万元”、“打给榆林某局长1760万元”、“打给银行某领导1500万元”等问题,纪检部门高度重视,已将该信息转交神木市纪委。随后,华商报记者从神木市纪委获悉,因白世平组织关系不在神木、工作关系也不在神木,他是否是党员,神木市纪委也不清楚,因此白世平不属于他们的监察对象,已将这一情况反映给榆林市纪委。

   此后,榆林市纪委相关人员表示,针对朱瑞事件涉及的党员干部涉嫌受贿问题,榆林市纪委正在走相关程序。

   昨日,华商报记者获悉,榆林市纪委正在审查相关党员干部涉嫌受贿问题,还未对此立案调查。

   与此同时,朱瑞事件中,能东煤矿大股东、执行监事白世平涉嫌职务侵占、挪用资金被控告至府谷警方,府谷警方认为该案未达到立案标准不予立案,控告人不服,于1月15日提交复议申请。1月22日,府谷警方维持不予立案决定。1月30日,控告人向榆林市公安局申请刑事复议,榆林市公安局予以受理,目前正在审理当中。

  早前报道

 

  1.7亿元是生活费还是借贷?在最高人民法院判决尘埃落定后,败诉的一方朱瑞以巨额债务登上“老赖”名单榜首,朱瑞和债权人第一次走进公众视野,也将他们夹杂在爱恨纠葛中的巨额借贷纠纷公之于众——在金钱面前,情感、人性、道德、底线等都脆弱得不堪一击。

  2017年的冬天,28岁美女朱瑞和她的1.7亿元借贷纠纷,在网络上被好奇的网友们一次次刷屏。

  2017年12月17日,红衣红唇、发长肤白、面容姣好的朱瑞在一男子的陪伴下,在西安一茶秀接受了华商报记者的采访,讲述了她和白世平的爱恨纠葛。

  因业务往来两人结识

  不顾男方有家室走到一起

  朱瑞是绥德县人,初中毕业后就没有上学。

  朱瑞说,她原来有两个身份证,一个是1987年的,一个是1989年的。1989年是她的实际出生年龄,但是这个真实的出生时间的身份证注销了。

  2008年,19岁的朱瑞经人介绍嫁到了神木(当时为神木县)。当时的神木正因为煤炭经济飞速发展,且连续多年入选“全国百强县”,去年7月撤县设市,成榆林首个省直管县级市。

  朱瑞说,她的婆家经济条件也比较好,她也一直没有上班,一年后,她生了一个女孩。婆家雇有保姆,朱瑞也不是很忙。家里给了她百八十万元,让她理财,她开始频繁出入神木店塔镇信用社。因为业务往来,朱瑞结识了时任店塔镇信用社主任的白世平。朱瑞说,随后白世平开始请她吃饭喝酒、唱歌。

  没多久,朱瑞和丈夫的婚姻亮起了红灯。朱瑞认为是性格不合,但是也承认多多少少和白世平的出现有关。尽管知道白世平有妻子,也知道现任妻子已经是他的第二任,朱瑞还是毅然离婚,和白世平走到了一块。

  无巧不成书的是,朱瑞用白世平给的钱在神木买的其中一套房屋,竟然就在白世平妻子段某的楼下。 这个尴尬的事情,两个女人似乎都处理得非常好。“偶尔碰到了,就都不说话应付过去”。

责任编辑:邹畅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