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美得州华裔夫妇遇害 其子称事件背后或有“线人”

发稿时间:2018-01-31 10: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11日,美得州华裔夫妇在家中惨遭杀害,三名嫌疑人于1月17日被捕并被控谋杀罪。近日,死者的儿子理查德·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父母蓝光裕和梁菁菁,在家中被三名男性嫌犯持械抢劫和谋杀,并不是一种随机的犯罪行为,不排除有“内线人”的可能。

  他相信,有一个“内线人”向三人通风报信,说理查德那天将会在城外的邮轮上,而他的父母会从他们的餐馆领取每日存款。

  理查德说:“这不是巧合, 他们很脆弱,我觉得他们离开的时候很脆弱。”

涉及美得州蓝姓夫妇命案的三名嫌犯已被捕。(得州哈里斯县警方提供)

  其中两名嫌犯Khari Kendrick 和 Aakiel Kendrick的家人承认了这对兄弟参与了此事,但说他们可能是被其他人胁迫。

  调查人员说,这起谋杀事件似乎与最近的一起案件有关,一群年轻男子在休斯敦附近盗窃家庭和企业等一连串的暴力行为。与蓝氏夫妇的情况一样,这些罪行往往迅速升级为暴力。

  20岁的佩拉塔(Erick Peralta)、21岁的德瑞克(Aakiel Kendrick)和23岁的卡里(Khari Kendrick)在1月11日的谋杀案中被控犯有谋杀罪。其中德瑞克和卡里是同父异母的兄弟。地方检察官办公室尚未决定是否寻求死刑。

  据悉,蓝光裕和梁菁菁在1970年代搬到美国,入读大学后从事过多份工作,之后开始经商,靠经营三明治连锁店赛百味(Subway)起家。两人生意相当成功,在大休斯敦地区共经营六家门店。

  事件时间轴:

  1月11日晚8点20分:一段在社区北门森林(Northgate Forest)分区的录像显示,当日晚间8点20分左右,一辆黑色的林肯巡航者(Lincoln Navigator)SUV驶入该区,两名男子下车后出现在监控镜头前,并朝前走向大门,然后从门下面爬了进去。

  在之后的8点40分,蓝姓夫妻被监控拍下驾车返回家中,并将车停入车库。调查人员相信,蓝姓夫妻在车库内遭伏击,并被嫌犯押入屋内。

  调查人员称,星期五凌晨2点30分,监控拍到蓝姓夫妻的灰色车辆离开小区,在短时间内该辆汽车又返回社区,直到6点半才最终离开现场。随后,两名男子多次返回蓝家。

  1月13日晚6点50分:警察接到电话前往蓝家住所进行检查,电话称这对夫妇从11日起就失去联络。

  1月13日晚间,蓝姓夫妻的遗体在家中被警察发现,两人的手脚被绑,死因为枪伤。家中数量不明的钱物消失,包括两人的2016年灰色轿车,该车随后在附近一个停车场被找到。

  1月16日:警方公布监控录像

  1月17日:3名嫌疑人被捕。

  1月18日:3名嫌疑人被控罪,法官判定其不得保释。同时警方在搜查中发现此3人与多起其他犯罪案件有关联。

责任编辑:张博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