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澳16岁女孩滑雪600公里至南极 系到南极最小滑雪者

发稿时间:2018-01-31 09: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墨尔本16岁女孩杰德?哈米斯特(Jade Hameister)近日历时37天,滑雪600公里到达南极,成为到南极最年轻的滑雪者,并保持了多项纪录,用实际行动完美回击了质疑者。

  据悉,此前哈米斯特还曾滑雪到达北极,目前她正在把自己这些伟大的壮举著书立作,希望引起更多人对于气候变化问题的关注。

  16岁女孩成南极最小滑雪者

  报道称,16岁的哈米斯特目前还在墨尔本的Haileybury学院读书,在刚刚开学的暑期作业汇报中,她是全班唯一一个穿着滑雪板踏上南极大陆的人,而且她也因此成为全世界到达南极最小的滑雪者。

  报道称,哈米斯特近日成功地滑雪到达南极,她也因此成为澳洲首位在没有任何帮助和援助的情况下滑雪到南极的女性,此前她还曾滑雪越过格陵兰岛到达北极。

  哈米斯特表示,虽然此次的南极之旅是和父亲一起进行的,但是一路上很长时间自己都是独自一人在滑雪,在长达37天的滑雪路程中,唯一陪伴着哈米斯特的是一部音乐播放器,结果这部播放器还在第九天的时候停止了工作。“我很享受一个人的时光,这是你在家里没有办法享受到的,很多时候我想一个人待着但是这不容易实现,不过当你在其他地方的时候就容易多了。”哈米斯特说。

  不屑质疑 鼓励女性追梦

  虽然哈米斯特取得了这么大的成就,但是一开始很多人对她都存在质疑。在2016年的时候,哈米斯特成功滑雪到达北极后,她应邀去TED发表演讲,随后她将演讲视频上传至视频网站YouTube,不想却遭到性别歧视者的攻击。他们不仅质疑她独自滑雪到北极的事实,还戏称她只适合做家庭主妇,甚至狂妄喊话“给我做个三明治吧!”结果在今年到达南极后,哈米斯特和她的团队决定给曾经质疑过她的人开个玩笑,哈米斯特真的手拿着一份三明治拍了照片。

  “今晚(每年这个时候南极不会有夜晚)我又滑雪回到南极,给曾经质疑过我的男性们拍下这张照片,那些在我TED演讲视频下留言‘给我做个三明治’的人,我给你们做了一个三明治,你们滑雪37天、滑过600公里后到达南极时就可以吃到了。”哈米斯特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写道。

  很多网民在看到这张照片后都转发了这条消息,并称赞哈米斯特的做法。“我没想到事情会闹得这么大,我和我的团队都把那张照片当成一个玩笑,那些人在我演讲视频下留言没有让我生气,反倒是激励了我。”哈米斯特说。虽然她本不想成为女权主义的领导者,但是她希望让更多年轻人意识到“要勇于面对自己的不完美”。“我现在感觉很棒,有很多年轻女孩都认识我以及我做了什么,我会激励她们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据悉,哈米斯特现在是多项纪录的保持者,包括到达南极和北极最年轻的人、完成“极地帽子戏法”(即滑雪到北极、格陵兰岛和南极)最年轻的人以及开辟从海岸到南极新路线的女性。

原标题:澳16岁女孩滑雪600公里至南极 系到南极最小滑雪者
责任编辑:邵志凯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