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17岁少女当伴娘 因忽略这事喝醉后死在酒店客房

发稿时间:2018-01-26 13:07:00 来源:广州日报 中国青年网

   说起婚礼,这可是件既热闹又喜庆的事。不少新郎新娘还会邀请好友来参加兄弟团和姐妹团,共同见证自己人生中的重要时刻。当然了,婚礼全程,尤其是喜宴上,兄弟姐妹团还会在“闹婚”、挡酒等环节起着重要作用。

   近日,梅州梅县区的钟女士却向梅州电视台《民生820》栏目反映了一件因婚礼惹出人命的事,说因为婚宴上的“喜酒”,她的侄女小钟作为新娘姐妹团成员,竟在朋友婚礼中喝酒后身亡,给家里留下了巨大的悲痛。

   从小钟的姑姑钟女士所提供的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

   1月23日中午1点多,参加喜宴的宾客已基本散去,但坐在其中一张饭桌旁的小钟正靠在另一名女孩身上,期间,她身旁的女孩还不时拍着小钟的背部,几名同样身穿礼服的女孩也围了过来。但不知怎的,小钟随后却突然间倒地,几名女孩赶紧合力将她扶离喜宴大厅。

酒店电梯的监控视频显示:

酒店电梯的监控视频显示:

   此时的小钟已无法独自站稳,被两个男孩共同连搀带抱地扶进电梯,小钟则脚步踉踉跄跄,她还把头倚靠在其中一个男孩肩上摇来晃去,看上去似乎还伴有交谈。紧接着,小钟又倒了下去,一旁的两名女孩见状赶忙上前帮忙搀扶。

   此后,小钟被几人合力抱出电梯,但刚一迈出电梯门,小钟又摔了个大跟头,摔倒的同时,另一个女孩随她一块摔倒在地。最终,同行的两名男孩费了好大劲儿才把小钟带向酒店客房。

   钟女士告诉记者,视频中频频摔倒的小钟正是自己的侄女。23日晚上七点多,她们一家接到一通电话,称小钟前天参加婚宴后,已在酒店客房身亡。

  前天上午,记者在小钟家看到,一家老少全都神色黯然、悲痛难当。据他们讲述,小钟被带到酒店客房休息后,是脸朝下趴在床上睡着的,睡着以后便一直无人照料。

  直到酒店的工作人员在新郎家属的要求下打开房门进屋查看情况,这才发现小钟的状态出现了异常并报了警,但经赶到现场的医护人员鉴定,小钟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钟女士说,小钟在告知爷爷自己要去参加朋友的婚礼后,1月22号就离开了家,由于离开后就没再联系家人,他们直到23日晚才有了小钟的消息。期间,虽然有家属打过电话给小钟,但电话都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

   从钟女士拍下的小钟死亡现场的镜头中可以看到:

   房间内非常凌乱,小钟在被人移动过之后仰躺在床上,鼻子下方和床上还有疑似呕吐物,床边蹲着一名女子,不远处还坐有四人。

   钟女士告诉记者,目睹了侄女丧失生命迹象后的惨相,她既难以接受又非常气愤,认为同行人员并没有在小钟醉酒后尽好照顾职责。

   而从事发时的监控画面和现场情况来看,小钟的姑姑和家人认为,小钟的死和喜宴期间喝醉酒脱不了干系。

   钟女士说,赶到现场的医生说,哪怕给侄女打强心剂都没用了,全身冰冷,床上还有呕吐物,鞋子也东一个西一个!

   侄女在喜宴期间酒醉成这样,甚至在离席后死亡,而作为家属的她们却在几个小时之后才接到通知,对此,小钟一家表示难以接受。

   离开小钟家之后,记者专程前往位于梅县区的这家酒店了解情况,得知记者的来意后,该酒店客房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天值班的员工此刻并未上班,对于宴席上和事后小钟等人的情况,她们并不知情,也和酒店无关。

   那么对于小钟的死,是不是如死者家属所说的那样呢?作为婚宴主角的新娘一方是怎么说的呢?几经联系,前天下午,记者征得了新娘和姐妹团、新郎兄弟团等共计5名当事人的同意,前往约见地点面谈。

   见面以后,新娘告诉记者,由于婚礼当天她要忙着照顾宾客,并没有和小钟等人形影不离,但她可以确定的是,在前期敬酒阶段,小钟都是用苹果醋代酒,直到后来敬酒敬到共同的朋友那桌时,小钟才改喝了酒,紧接着没多久,她就听说小钟喝醉了。

   大伙便将小钟扶到椅子上坐着,当时小钟表示自己想吐,当大伙去拿垃圾桶时,小钟就摔倒在地,大伙见状就将小钟扶回酒店房间休息。新娘说,由于自己没有上过房间,不知道后面发生的事情。

  对于小钟的家属所怀疑的:酒席期间“小钟的醉酒和被劝酒或者逼酒有关”。新娘说,席间大伙的确“闹”过她的姐妹团,但方式都是做游戏,而并非劝酒或逼酒。

   在采访中,同为姐妹团和兄弟团成员的4个知情者也先后告诉记者,事发当天他们都是因为高兴才多喝了一点,因为都带着醉意,小钟走出电梯摔倒时,他们不但一直陪着,还有一个小姐妹也跟着一块摔了一跤。当时大伙还问小钟是否摔伤,但小钟回应说没事。

  交谈中,他们还表示,除了小钟之外,当天陪同小钟一起进酒店房间的两个姐妹团成员和两个兄弟团成员也全都喝醉睡着了。

   据他们讲述,直到后来新郎的家属喊了服务员打开门进屋查看几人的情况,大伙这才发现小钟的情况不太对劲。

   其中一位姐妹团成员告诉记者,她上前查看小钟时,就发现小钟的嘴是弯(歪)的,腮帮已经硬了。自己赶忙捏一捏小钟,打开小钟的眼睛却是无神的。

   提及到小钟的死因,4个知情的好友也说出了他们的看法。

  一位兄弟团的成员表示,可能是小钟睡觉的姿势不对,导致呼吸不了。

  一位姐妹团成员则内疚地表示:当时大伙都喝醉了,是她们没照顾好小钟,也许照顾好了就不会出现如此悲剧。

   新娘神色黯然地告诉记者,婚礼原本是她人生中大喜的日子,没想到,突然有好朋友在自己婚礼之时发生了这么大的意外,自己也难以接受,几乎崩溃。事发后,自己也打了电话给小钟的父母,跟他们道歉。

   在采访中,同为姐妹团成员的两个小姐妹则表示,在她们看来,婚礼上喝酒助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只是完全没有预料到酒后会发生这样的悲剧。

   此外,她们还告诉记者,事发后公安机关已就此事介入调查,并受理此事,她们配合公安机关做了笔录,希望能够借此尽快将小钟酒后死亡的原因查个水落石出。

   目前,公安机关正着手对此事进行调查,对于事情的后续结果我们也将持续关注。我们都有理由相信,新娘和小钟的4名好友所说的内疚是真诚的,但,一条如花似玉的生命就这样匆匆逝去,实在令人痛心。而痛定思痛,我们又不免感到惊心:除了新娘之外,记者所约见的共计4名男孩女孩,以及死者小钟都还未满18周岁……

   让未成年人饮酒,本来就是不对的!即使是成年人,饮酒也需适度!婚礼上醉酒酿祸的事情,不是第一次发生了,一不小心婚礼变葬礼!

   2016年年9月,海南文昌一场婚礼上,28岁的伴娘杨某与宾客拼酒,喝了大量白酒后酒精中毒,导致呕吐物堵塞了呼吸道,窒息身亡。

急诊科医生总结

   喝酒的13种死法

   请引以为戒!

   1

  误吸

   误吸是醉酒者发生意外死亡的主要原因。酒后呕吐时胃内容物容易进入气道,导致患者窒息及诱发吸入性肺炎。醉酒者一定不能仰卧睡觉,头一定要偏向一侧,防止呕吐物进入气管。

   2

  双硫仑样反应

   应用头孢类、甲硝唑等药物期间饮酒可出现双硫仑样反应,如面部潮红、头痛眩晕、腹痛、胃痛、恶心呕吐等,严重者可致呼吸抑制、心肌梗死、急性心衰及死亡。在用药期间和停药5天内不能饮酒、口服或静脉输入含乙醇的药物。

   3

  急性胰腺炎

   饮酒可导致急性胰腺炎发作,后者可产生心肌抑制因子,使心脏骤停。因此,酒精中毒患者应常规查血清淀粉酶。

   4

  低体温

   酒精可造成血管扩张,散热增加,尤其是在寒冷环境中,易造成低体温,使机体出现高凝血症、高血糖症和心律失常,造成患者的意外死亡。

   5

  横纹肌溶解

   饮酒患者常昏睡很久,如肢体不活动,长时间压迫部位,会出现肌肉缺血坏死,导致横纹肌溶解。肌肉溶解释放大量坏死物质入血,会造成多脏器功能不全,甚至猝死。

   6

  洗胃后低渗

   在酒精中毒的急救中,有时需要给患者用清水洗胃,清水大量入血,造成体内低渗状态,可能会发生低渗性脑水肿。一旦发生脑疝,可发生猝死。

   7

  心脏急症

   饮酒可诱发急性心肌梗死,尤其是老年人和有糖尿病等基础病的患者。

   8

  脑出血

   有人深度酒精中毒后,会出现脑出血。据估计我国每年有11万人死于酒精中毒引起的脑出血,占总死亡率的1.3%。

   9

  甲醇中毒

   饮用含甲醇的工业酒精或用其勾兑的散装白酒后,可引起甲醇中毒。摄入甲醇5~10毫升就可引起中毒,30毫升可致死。

   10

  低血糖症

   酒后如出现心悸、多汗、低体温、脉快有力、神志模糊、嗜睡、昏迷等症状,应警惕酒精性低血糖症,需及早就医。若低血糖昏迷持续超过6小时,会导致脑水肿、中枢神经损害,甚至死亡。

   11

  韦尼克脑病

   长期嗜酒还可能引起韦尼克脑病,这是一种急性的威胁生命的神经系统综合征,症状有意识障碍、情感淡漠、迟钝等。

   12

  渗透性脱髓鞘综合征

   这是一种少见的急性非炎性中枢脱髓鞘性疾病,慢性酒精中毒、营养不良约占病因的39%。

   13

  醉酒后意外

   酒驾引起的车祸是急诊科外伤病人的“祸首”。此外,曾有人因醉酒,点着祭祀的纸钱后烧到自己而死;还有人醉酒后摔倒,出现颅脑硬膜外出血。

   小酒怡情,大酒伤身

   喝酒一定要注意这9件事!

  1。 脸红者少喝点酒

   喝酒其实也看天赋。人体是否能耐受酒精主要取决于身体分泌的两种酶——乙醇脱氢酶和乙醛脱氢酶。当酒精进入身体被吸收后,90%会通过肝脏代谢,先是通过乙醇脱氢酶作用变成乙醛,乙醛再被乙醛脱氢酶催化成乙酸,最后生成二氧化碳和水。而这两种酶分泌因人而异,与遗传因素有关。

   酒喝多了会脸红,这意味着什么呢?脸红因为肝脏乙醇脱氢酶比较少,代谢酒精的能力较差,酒精不能完全被分解而以乙醛的方式留在体内,当乙醛堆积时就会导致面红耳赤、心率加快。

   关键是,乙醛在体内的大量堆积就会使人产生恶心欲吐、昏迷不适等症状。所以建议这类人还是不喝或者少喝为好。

  2。 空腹喝酒危害大

   空腹喝酒的危害非常大,空腹时酒精的吸收就会非常快,五分钟左右就可以进入血液。当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在200-400毫克时,肝脏代谢“忙不过来”,人体就会明显出现酒精中毒的症状。“一口闷”这种喝猛酒的方式也是一样的。

   建议喝酒前最好先垫垫肚子,半饱的状态可以减缓酒精进入肠道的速度。比如吃点主食、肉类、酸奶、牛奶等等。

  3。 酒别混着喝

   混酒喝可能对健康的影响更甚于只喝一种酒。不同品牌、度数、类别的酒成分和含量各有不同,混杂在一起可能会引起某些反应。另外,啤酒的水分含量较多,混合着白酒一起喝会加速酒精的吸收。

   喝酒尽量不混酒,尤其是不同品种的酒,如白酒、红酒、啤酒等。

  4。 高温天喝酒后少出门

   酒后人的血液循环会加速,加上高温环境下新陈代谢加快,人体内储存的葡萄糖会很快消耗掉,导致血糖浓度大幅度下降,酒精会抑制肝脏的活动,阻碍体内葡萄糖存量恢复。同时,这种体内环境的紊乱,也会增加心脏工作量。

  5。 吃这些药后别喝酒

   ① 阿司匹林、扑热息痛等解热镇痛药,含扑热息痛的感冒药,都不能在服药期间喝酒。

   ② 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失眠等慢性病药物,降压药、降糖药、安眠药这些都不能在服药期间喝酒。

   ③ 在服用头孢菌素类药物期间及停药后5-7日内,禁止饮酒或进食含乙醇制品。

  6。 中午喝酒更易醉

   对于一些不可避免要喝酒的聚会,建议选在晚上进行。因为人体肝脏中的“解酒酶”乙醇脱氢酶的活性有一定的时间规律,中午时活性降低,晚上活性增加。因此,中午时喝酒,乙醇不容易被代谢排掉,不但影响下午的正常安排,也更伤身。

  7。 酒后别做足疗

   很多人喜欢在酒足饭饱后去做足部按摩,脚底有许多内脏器官的反射区,按摩这些穴位会促进血流加速,体内的酒精又能使血管扩张,导致脑血流量减少而昏昏沉沉。醉酒后做足疗可能会加剧肝脏对酒精的吸收,造成肝功能损害。

  8。 喝酒有个建议量

   中国营养学会建议的成年人适量饮酒是:

  成年男性

   一天饮酒的酒精量不超过25g,相当于:

   啤酒不超过一瓶

   或葡萄酒不超过250ml

   或38度的白酒不超过2两

   高度白酒就不超过1两

  成年女性

   一天饮酒的酒精量不超过15g,相当于:

   啤酒半瓶多一点

   或葡萄酒150ml

   或38度的白酒别超过1两

  9。 醉酒的人应该这样护理

   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营养科主任曾晶介绍称,如果“醉翁”睡姿不当,容易导致心、脑、肾等重要生命器官缺血,甚至可能加重昏迷或造成窒息,分分钟有生命危险。

   喝醉后坐着入睡 极不利于脑部的血液供应,也不利于下半身的血液回流,会导致心、脑、肾等重要生命器官缺血,表现为身体慢慢变凉,后半夜会怕冷。

   如果是仰卧而眠 ,有些人酒劲上来的时候可能很难呕吐出来,可出现胃内容物反流,误吸入肺的话轻者可引发肺炎,重者可导致窒息。

   有些醉酒者喜欢趴着睡 ,曾晶指出,这同样很危险,因为俯卧时口鼻朝下,呼吸会严重不畅,从而加重醉酒后的昏迷。

   曾晶提醒,不管是饮酒者还是家人,都要有“醉酒后应侧卧 ”的常识,因为侧卧既可以让身体完全舒展开,又能降低胃内容物反流的可能。

   当家里有人喝醉时,家人不能随便让其侧躺后就撒手不管,正确的处理方式是解开其领带、衣扣等,抬起其下颌,使头偏向一侧并稍后仰,以保持呼吸道通畅。让醉酒者采取侧卧位,并在其背后加个枕头或者阻挡物,可避免睡眠过程中翻身成仰卧位。

   随后,应每隔一会儿就去看看醉酒者有无异常表现,直到他完全清醒。一旦发现醉酒者陷入昏迷,应及时送其到最近的医院救治。

原标题:17岁少女当伴娘 因忽略这事喝醉后死在酒店客房
责任编辑:邵志凯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