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怀孕女子哭着要从16楼跳下 半空中被小夫妻死命抓住

发稿时间:2018-01-13 03:33:00 来源: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16层高居民楼楼顶,民警徒手翻出护墙,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踩在仅半米左右宽的平台上,托举轻生女子近一分钟。

  这,不是电影拍摄现场。

  这是昨天下午发生在杭州石桥派出所辖区的突发现场,救援的主人公汪豪斌,是一名1992年生、从警刚一年的年轻民警。

  执法记录仪和小区住户拍下的视频画面,让人不由为小汪警官捏把汗。

  万幸的是,在与辅警、保安和群众的一起努力下,这次惊心动魄的营救,成功了。

  16层高的楼顶上

  一对善良小夫妻死死抓住她

  下午2点18分,石桥派出所接到警情,辖区内某小区楼顶,有一女子要跳楼轻生,情况十分危急。

  接警后,汪豪斌和一名辅警立刻驱车前往小区,五分钟后抵达现场。

  下车一路狂奔到电梯口,坐电梯到16楼,再往上爬一层楼梯,来到住宅楼的楼顶。

  “我们快体力不支了!”

  在楼顶,一对小夫妻踩在凳子上,上半身探出楼顶的护墙,死命拉住翻出护墙欲轻生的女子。

  这对在现场第一时间营救的小夫妻,是16楼的住户,当时在屋内听到窗外有哭声,往外一看,一名女子站在楼顶护墙外的狭窄平台上,情绪失控。

  夫妻俩赶紧冲上楼顶,但是楼顶的护墙估摸有1米8左右高,无法施救。于是夫妻俩找来凳子,两个人都站在凳子上,上半身探出护墙,抓住轻生女子,但无法将其拖上来,局面就一直僵持着,直到民警抵达现场,才有了小夫妻招呼民警赶紧帮忙的这一幕。

  与汪豪斌同行的辅警和一名小区的保安站到凳子上,替下了精疲力尽的小夫妻,但由于护墙过高,无法将女子拉过护墙营救到房顶。

 

 

左一90后民警汪豪斌,粉红睡衣女子就是那个热心邻居

  救援陷入僵局

  民警翻出楼顶托举营救

  就在救援陷入困境的时候,汪豪斌做出了一个令在场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举动。

  身上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汪豪斌,徒手翻上护墙, 观察到护墙外女子站立的平台有半米宽,甚至没有分毫的犹豫,旁人也来不及劝阻,汪豪斌已经从护墙下到楼顶外的平台上,来到了女子的身边。

  在近50米的高空,汪豪斌用双手试着将女子往上举,这时惊险的一幕发生了!

  “发力托举的时候,重心有些不稳,整个人在平台上晃了一下,还好及时稳住重心,不然后果真不堪设想 。”事后面对记者回忆这一幕时,汪豪斌坦承,当时的自己有些后怕。

  于是汪豪斌一只手扶住外墙,重心往墙上靠,另一只手托住女子,拼命往上托,站在凳子上的辅警和保安用力往上拉,护墙实在过高,救援过程中还卡了一下,汪豪斌只能咬紧牙关坚持住。

  随着吃紧分量托举的右手忽然放松了,汪豪斌知道,这次冒险,成功了。

  被救上的女子估计也是吓得不轻,直接倒在穿睡衣的女子怀里。“穿睡衣的就是最早发现女子的热心邻居,她拥女子入怀,轻轻拍着她的背,安抚着她。”

  轻生女子自称怀有身孕

  已被平安送回家中

  被成功营救的女子,情绪依然不稳定,一直在哭泣。

  从只言片语中,汪豪斌了解到,女子家就住在事发小区,自称已怀有两个月的身孕,跳楼是因为感情问题。

  汪豪斌随即前往女子家中,但是家里并没有人,为了确保女子的安全,汪豪斌将她带回了所里。

  还没来得及缓过神,汪豪斌又去执行别的任务,直到晚上才回到派出所,才知道被救下的女子,已经由其他民警联系上了家人,安全送回家了。

  石桥派出所教导员高志新告诉钱报记者,汪豪斌是2017年初进入石桥派出所,主要负责刑侦工作,从警才一年,是个90后杭州小伙儿,曾是一名体操运动员。

  “阳光帅气、充满活力、积极向上,有冲劲有干劲。” 高志新这么评价这个“菜鸟民警”。

  面对一条生命,汪豪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担当二字,只是我们希望,这样惊险的场景,不要再次出现。

  同时也给那对第一时间发现女子并紧紧抓住她的小夫妻一个大大的赞!

责任编辑:张博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