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重磅急寻!赤身卧冰的河南“红裤头”小伙,好多人想“追”你!

发稿时间:2018-01-12 14:03:20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中国青年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2018年1月1日,新年的第一天。甘肃金昌市龙泉公园,一名6岁男孩不慎坠入湖中冰窟,让人感动的是,一位咱河南小伙与同伴第一个冲上冰面,最引人注目的是寒冷的天气下,他仅穿了一条红色内裤,匍匐在冰面上一点一点靠近掉进冰窟中的孩子,这一幕被当时许多在场的群众记录了下来。  

  据围观者介绍,孩子落水处离岸边有二三十米,在冰冷的水中挣扎着,只露出手和半个头。手紧紧扒着周围尚未垮塌的冰面,尽量让身子浮起来。湖水很深,有2米多深。当天金昌的气温低到-11℃~0℃,孩子在这么冷的湖水中随时都有可能再次发生意外,危及他的生命。孩子小小的的脑袋不停地湖面冰窟中挣扎,一个劲儿的喊“救命!救命!”。

  “红裤头”小哥脱掉冬衣卧冰救人

  救人的河南小伙麻利地脱去厚重棉衣,只穿了一条红裤头的他顾不上天寒地冻,没有多想就往湖中走去,可刚走了两步就听到了“咔嚓咔嚓”碎裂的声音,他赶紧蹲了下来,慢慢往前挪动,又是一声“咔嚓”,担心冰裂面更大,他索性伸展四肢,趴在冰面上,一点一点往前移动。当他目测孩子可以够着藤条时,便将大家找来的一根藤条向孩子扔去:“孩子,快抓住!”

  “叔叔救我,我抓不住!抓不住!”男孩发出微弱的声音。因湖水太冷,小男孩根本无法接住扔过来的藤条。正在这时,孩子扒住的冰层塌了,他一下子沉了下去,又本能地举着双手用力浮了上来,抓住了旁边未塌的冰层。情况十分危急,“红裤头”也心急如焚。

  众人合力救出脸色青紫的落水男童

  这时候,岸边赶来了民警和围观群众。其中,一名热心市民也脱掉衣服,套上一个轮胎接力营救。最终,落水男童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被成功救上岸,并迅速送往医院。而看到小男童被成功救出,“红裤头”小伙和同伴一起悄然离开了现场。

  孩子被救上来时,已是脸色青紫、瞳孔放大、口吐白沫。经按压肚子,孩子才“哇”地吐出两口水来。接着,孩子被迅速送往医院。万幸的是当天下午孩子已经脱离了危险。原来,6岁大的男孩小马龙趁家人不注意,独自跑到离家不远的龙泉公园人工湖滑冰。由于湖中心冰面比较薄,小马龙不慎跌入了冰窟当中。

  金昌全城发起寻找“红裤头”小哥

  事发后,中央媒体以及当地媒体多日连续播报“寻找红裤头好人”的消息,5天之后,“红裤头”与同伴这两位河南好人才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

  新华社报道王保华救人事件↓↓↓

  央视新闻报道王保华救人事件↓↓↓

  金昌日报的微信公众号也连续发布寻人启事,记者康艳从未放弃过寻找这位卧冰救童的“红裤头”小伙,因为他的背影温暖了一座城和所有人的心。

更有“铁粉”为了寻找这位“红裤头”的河南小伙,还写了一首诗......

  《金昌全城寻人!——你红色的内裤,犹如烈火燃烧着整个冬天!》

  你趴在刺骨的冰上

  你的肌肤融化了天地良心

  连坚硬的寒冰也感动地

  流下了热泪

  在这寒冷的冬天

  普天之下谁能做到

  你红色的内裤

  犹如火焰,犹如烈火

  燃烧了整个冬天

  温暖了千万人的心窝

  多少人被感动

  多少人为你的背影泪流满面

  从你的背影

  看到的是人性的善良的光芒

  这是一幅男人的背影

  这是一幅温暖的背影

  这是一幅父亲的背影

  你可知道

  满世界的人都想看你一眼

  可你

  只留给世人一个背影

  从此消失在茫茫人群中

  英雄

  出来吧

  这个时代需要你

  需要你的火焰和温度

  照亮世界

  温暖人们

  《金昌日报》记者康艳说,从她接触的河南人来看,河南人不善言辞,却朴实善良;关键时刻,河南人总能挺身而出救人。王保华和常军广虽然个头不高,但救人不留名,形象却很高大。

  “红裤头”小伙与同伴都是咱河南老乡,小伙名叫王保华,是周口市商水县人;与他一同参与救人的叫常军广,许昌市襄城县人。王保华和常军广在金昌的同一家工厂上班。1月1日是元旦假期,他和王保华放了假,就在龙泉公园玩,没想到,正好经历了这一幕。

  在本次营救小马龙事件中,王保华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第一个采取了上冰救人的行动,这一举动感染了围观的群众,这才纷纷加入到救援队伍之中。同时,他更给了小马龙活下去的希望。

原标题:重磅急寻!赤身卧冰的河南“红裤头”小伙,好多人想“追”你!
责任编辑:王书香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