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三人饭局成30人混战 致1人死亡多人受伤14人获刑

发稿时间:2018-01-12 08:17:00 来源:正义网 中国青年网

   本来只是请两个女孩吃顿饭,没想到,一场普通的饭局竟演变成一场30余人参与的持械聚众斗殴,并最终酿成一人死亡,多人受伤的刑事案件。

   2017年9月28日,经河南省鹤壁市检察院提起公诉,鹤壁市中级法院以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关晓强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限制减刑;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耿建勇有期徒刑十五年。近日,经河南省淇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淇县法院以聚众斗殴罪判处以宋志平为首的12名被告人三年至四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一场饭局引发冲突

   2016年4月20日下午,关晓强通过电话约女孩小丽晚上到饭店聚餐。当晚,小丽带着闺蜜小倩一起来到饭店。觥筹交错间,三人相谈甚欢。

   晚饭结束后,在关晓强的提议下,三人开车来到KTV唱歌。到了晚上十点多,小倩感觉时间太晚了,想要回家。关晓强提出自己开车送其回家。小倩说已经很晚了,还是让自己的男朋友来接比较方便。关晓强一再坚持想送小倩回家,都被小倩拒绝了。

   十来分钟后,接到女朋友小倩电话的李某开车来到了KTV门口。这让之前一再坚持想送她的关晓强觉得在朋友小丽面前很没面子,生气之下便打了李某几拳,踢了几脚。

   无故被打的李某怎肯善罢甘休,一个电话找来朋友又打了关晓强一顿,之后便开车匆忙离开了。

   误打他人再生事端

   关晓强本来就是一个不怕惹事,极爱面子的人,当天晚上一再受挫,心里更是越想越气。为了报仇,关晓强打电话找了两个平时玩得不错的朋友,三人合计着到李某家附近找寻李某,再打他一顿出了心中的恶气。

   随后,关晓强三人开车来到离KTV不远处的某宾馆门口时,发现张某、赵某的外貌与之前和李某一起打自己的人非常相似。其实,二人只是当时在关晓强被打现场的旁观者,并不认识关晓强和李某。因为当时场面比较混乱且天色又晚,关晓强误把二人当成李某的朋友。

   关晓强三人下车后,不由分说,拦着二人就拳打脚踢,把心里对李某的恶气都撒在这两个旁观者身上。出勤的民警正好在附近巡逻,便把双方分开了。因当时被打的张某、赵某连轻微伤都够不上,所以民警让双方都先行离开,第二天再到派出所处理。

   纠集帮手引发混战

   被打的张某和赵某都是刚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平日里无所事事,整天跟着本地无业人员宋志平靠讨债、充当打手等不正当活动为生。当晚被打后,二人便打电话给宋志平。平日里,宋志平在张某、赵某面前以“大哥”自居,听到自己的“小弟”无故被打,很是生气。

   于是,宋志平便通过中间人向关晓强喊话,要其向自己被打的小弟赔礼道歉并赔偿医药费。没想到,关晓强得知自己打错人后,更是郁闷。盛怒之下,直接打通宋志平的电话,并扬言:“别人怕你,我可不怕!”二人话不投机,几句过后便互相对骂起来。最后两人在电话里约定第二天下午到某驾校附近约架一决胜负。

   次日上午,为了壮场面,把对方吓倒,关晓强让朋友到农贸市场买了洋镐、镰刀、钢管等工具,并以每人200元的酬劳找了十来个青年,让他们下午去给自己助威。同一时刻,宋志平也找来平时在一起玩的朋友20余人,并准备了砍刀、铁钎等工具。当天下午2时许,宋志平一方先行开车到达了现场。不到20分钟,关晓强一方乘坐5辆汽车也到达约定地点。

   看到对方人多势众,关晓强感觉自己一方不是对手,便对朋友耿建勇说道:“一会如果打不过对方,你就开车冲向对方,把他们冲散。”

   见面之后,没说几句,关晓强、宋志平便打了起来。宋志平一方仗着人多势众冲向了关晓强一方。耿建勇眼看自己一方的人有些吃亏,便开车撞向冲过来的人群。汽车把对方的一人撞倒在地后,双方一看事情闹大,都开始四处逃散。随后,双方受伤的人陆续被送到医院救治,除被撞翻倒地的人经抢救无效后死亡,还有4人后经鉴定构成轻伤。

   不久,宋志平、关晓强等14人陆续被警方刑事拘留。之后,以宋志平为首的12人被移送淇县检察院审查起诉。关晓强、耿建勇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移送鹤壁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责任编辑:邹畅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