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不还钱就活埋!”丈夫欠债 妻儿被非法拘禁28小时

发稿时间:2018-01-12 06:49:00 来源:华商报 作者:杨宁 中国青年网

  为讨要债务,将欠债人的妻子和5岁儿子在甘肃天水控制后带至陕西凤翔,涉嫌非法拘禁28小时。昨日,华商报A06版报道了两名嫌疑人落网的消息。随后该案更多详情被披露。

  受害人称“被威胁不还钱就活埋”

  1月9日早上7时许,甘肃天水市的李女士准备送5岁儿子上学,刚一开家门,突然冲进来三男一女,称要找李女士的丈夫韩某还30万元,李女士表示丈夫不在家,这些欠账是家里的公司欠的,目前由丈夫的哥哥在处理,自己不知情。但对方并未罢手,称联系不上人,要拿李女士的车当抵押,李女士说自己的车被亲戚借走了,对方将李女士殴打一番后,要求李女士和孩子跟他们走。李女士没有自卫能力,只能跟着对方上了车。

  据了解,来讨债的潘某和姚某(女)是夫妻,同行还有两名男子。上车后,姚某抱着孩子坐在副驾驶,李女士被两个男子夹在中间坐在后座。他们从天水出发,一路来到陕西凤翔县郊区一个偏僻山头,期间,李女士的手机、身份证、驾驶证全被对方扣下,还不时遭到言语威胁。“他们买了一把铁锹放在后备箱,说还不了钱就把我和孩子带到山上活埋。”李女士说,当时自己非常害怕,就按照对方要求给家人打电话,让把家里的车开到凤翔,还不能透露自己已经被控制。

  9日下午3时许,由于山上信号不好,李女士和孩子又被带到凤翔县城附近一地点等待家人回音。就在等待过程中,一辆警车从旁边路过,李女士赶紧跑上前求救。“车上下来5个民警询问了情况,我说自己和孩子被劫持了,对方说是经济纠纷,民警查了他们的身份证,也帮我要回了电话和证件,并警告对方不能再控制我的人身自由。”李女士说,随后讨债人驾车离去,民警把她和孩子送到公交车站,并让李女士赶紧联系家人。

  逃脱后再次被跟踪控制

  李女士在凤翔人生地不熟,好不容易才联系到一个朋友,约在凤翔县城一公交站见面,不料还没下公交车就发现嫌疑人又开车追了上来。在公交车站,李女士和孩子再次被对方控制并拉上车,李女士的朋友追车还被拖行受伤。

  “上了车之后,姚某认为是我偷偷报了警,又扇我巴掌,打我头。当晚我们被拉到宝鸡蔡家坡一个工地,我和孩子在活动板房里被关了一夜。”李女士说,第二天,对方要求她代替丈夫写一个债务抵押证明,用名下的房子和车抵债。李女士写了之后,潘某和姚某带着李女士和孩子从宝鸡开车回天水,准备去接收李女士的车。

  1月9日,得知李女士被人控制之后,家人同时向天水和凤翔警方报了警。9日晚上,凤翔警方连夜开始搜索李女士和孩子的下落。10日上午,犯罪嫌疑人在从宝鸡回天水的高速路上被锁定,天水警方和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交警大队宝天中队都接到了协查通报。在宝鸡陈仓检查站,嫌疑车辆从ETC通道强行闯关逃窜。10日上午11时许,嫌疑车辆行至陕甘交界处,两地警方联手布控。见有警察,嫌疑车辆加快车速,民警采取紧急措施将嫌疑车辆逼停。

  为了不激起嫌疑人反抗,民警对嫌疑人称:“我们是安全检查,请熄火下车配合”,探明车内情况后,民警迅速控制了嫌疑人潘某和姚某,将李女士和孩子安全解救。

  据了解,李女士在被控制期间,数次遭到潘某和姚某殴打,孩子未受到伤害。目前,凤翔县公安局正在对这起涉嫌非法拘禁案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原标题:妻儿被非法拘禁28小时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