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对话被骗23万男博士:人都有犯浑的时候 以后仍会相信别人

发稿时间:2018-01-05 07:14:00 来源:红星新闻 中国青年网

王某领回被骗的资金。 嘉兴警方供图

  博士生王良杰(化名)在浙江嘉兴工作,2017年11月,他想通过炒股来理财,就到网上搜索,购买了一款炒股软件,没想到遭遇骗局,前后多次被骗共23万元。

  意识到被骗之后,王良杰马上报警。

  经调查,嘉兴市南湖区警方于当月底在成都市武侯区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被抓后的刘某坦言,“他太好骗了,我自己都感到心虚,如果不选择收手,应该还能骗到更多”。12月11日,王良杰领回了被骗的23万元。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王良杰告诉红星新闻,除了感到庆幸之外,还觉得愤怒、委屈和不解。因为他是博士生,而犯罪嫌疑人刘某是大专生,虽然学历与是否被骗没有必然的联系,但网络上却因此出现了一些取笑高学历的评论,让他觉得难以接受。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博士被忽悠,3天转账近23万元

  QQ拉黑才幡然醒悟

  “每个人都有脑子犯浑的时候。”王良杰告诉红星新闻,事发后,他没有告诉任何人,尤其害怕母亲担心,好在至今还没有人知道,受害者就是他。

  2017年12月27日,嘉兴市南湖区新嘉派出所办案民警向红星新闻介绍,王良杰博士毕业之后,2016年来到嘉兴从事科研类工作,收入不错。有了一定积蓄之后,他就想通过炒股方式来理财。

  王良杰一直习惯网上购物,2017年11月5日,他检索“股票、投资”等关键词,找到了一家卖私募股票软件的店铺,看到店铺好评较多,他就动了心,联系了卖家。

  卖家告诉他,这是专业公司开发的软件,可以操作交易,自动分析股市行情,更关键的是,还可以提供一些重要的参考消息,给客户推荐股票。随后该卖家又给了王良杰一个QQ号,称是公司专业客服,之后,王良杰就一直通过QQ与对方联系。

  “客服”告诉他,按照软件推荐的信息进行操作,能有保底收益,不会亏。就算亏了,公司也会帮忙赚回来,并称该软件原价59998元,目前正好有优惠活动,只需9998元。

  王良杰相信了这位“客服”,很快就把钱通过网络支付的方式打了过去,对方给他发来这个软件。

  没想到,就在支付的第二天,“客服”说优惠活动取消了,需补齐剩下的5万元,否则软件不能用。王良杰再次相信,将5万元又打了过去。

  王良杰在家里的电脑上安装了该软件,晚上下班回家,他看到这款软件确实有更新一些推荐信息。为方便白天操作,王良杰联系“客服”询问短信提示服务,对方回复称,短信服务需再收5万元,有效期五年,一年一万元。

  王良杰虽然有些疑问,但一心又急着想快点搞定,经不住劝说,他又给对方打去5万元。

  实际上,此时的他已陷入一个连环骗局。

  短信提示还没来,“客服”又告诉他,目前监管部门正在严打投资理财机构,公司遇到困难,需要每一位会员缴纳10万元帮公司渡过难关。情急之下,王良杰又转了10万元过去。

  之后,客服又称,有2万元被银行卡住,取不出来需补上,王良杰又转2万元过去……

  就这样,自5日始,短短几天时间,王良杰先后多次,共转了近23万元过去。

  11月8日晚,王良杰意外发现自己在QQ上已被近几日频繁联系的“客服”给拉黑了,他这才意识到被骗,于是马上到嘉兴市南湖区新嘉派出所报了案。

责任编辑:邹畅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