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女孩求助称与妈妈遭家暴 其父提离婚条件:财产和抚养权

发稿时间:2018-01-03 11:10:00 来源:潇湘晨报 中国青年网

  1月2日,长沙中南家园小区,遭家暴多年的张女士。 记者 杨旭 图1月1日,湖南长沙一名13岁的女孩小慧(化名)网上发帖求助,称其父多次暴力殴打自己和母亲。“对于家暴的记忆从懂事起就有。”小慧说,父亲赵先生还经常对母亲和自己进行各种形式的精神压迫,她们很想摆脱这种生活。

  1月2日上午,记者在中南院社区工务服务中心,记者见到了正向工作人员哭诉的张女士,她正是爆料人小慧的母亲。张女士向记者讲述了母女二人的种种遭遇。据介绍,母女二人多次遭遇赵先生的殴打与恐吓。“有时候一句话没说好,或者他喝了酒就打人。”此外,赵先生将张女士与前夫(已经去世)所生的儿子赶出家门。由于无法忍受丈夫的打骂,夫妻二人已分居多年。

  在中南水电水利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的物资仓库院内,母女二人挤在一间狭小的平房内,此房门没有了门闩,轻轻一推便可入内。张女士称,赵先生经常深夜来闹,门闩是其中一次被撬开的。除了肢体暴力外,赵先生还经常对妻子和小慧进行骚扰。“家里很多东西都被他砸了,还经常翻我们的东西。”小慧说。

  小慧回忆,2017年12月14日晚,母亲陪哥哥在医院,自己一人在家,很担心会碰到父亲,就急忙出门,没想到还是碰到了。“我拼命挣扎反抗,也没挣脱他的控制。”家住中南家园的刘奶奶当时刚好经过,她回忆“男的可能是想让女儿回家,就扯她,后来就把小孩扯到地上去了。”刘奶奶发现二人时,赵先生正把女儿“按在地上”。刘奶奶当即叫上了当天值班的李师傅共同把二人拉开。“小孩包里的东西散了一地,我帮她捡起来。”拿上东西后,小慧很快离开现场。

  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多次因丈夫的暴力行为报警,然而每次被放出来后他又故伎重施。“提了离婚,但是他不同意。”

  随后,记者来到凤凰园生鲜市场,见到了在此卖水果的赵先生。对于动粗行为,赵先生并未否认。对此的解释是,女儿学习不好,“我管教女儿,她(张女士)来阻止我,我就打了”。

  对于妻子离婚的要求,赵先生要求“财产对半分,另外女儿要跟着我”。“财产对半分”的具体数额是10万元。此外,他认为妻子无法好好教育孩子,故不愿意让出女儿抚养资格。

  记者向赵先生核实他对母女的精神压迫行为,大多数遭到了他的否认。张女士告诉记者,赵先生曾用特别恶毒的话对其进行“羞辱”,赵先生未否认,回应是怀疑妻子行为不忠。“被不忠”的对象是张女士的朋友郑先生。原来,由于张女士与前夫的儿子被赶出家门,郑先生暂时给他提供了住处,于是赵先生便怀疑妻子与郑先生有染,但并没有找到证据。

  第一次离婚申请被驳回

  张女士曾向长沙市雨花区法院提出过离婚申请。判决书显示,只要双方相互信任、彼此尊重、加强沟通、互谅互让,双方仍有和好可能。最终不予准许张女士的离婚要求。

  “我一定要跟他离婚,女儿需要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目前,张女士已向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了离婚申请。

原标题:13岁女孩发帖:从小遭父亲家暴;希望和母亲脱离家暴环境;女孩父亲:要财产对半分和女儿抚养权才肯离婚
责任编辑:刘利影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