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9所“双一流”高校领导密集调整:5名党委书记4名校长履新

发稿时间:2017-12-29 08:23:00 来源: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在12月27日中组部分别宣布邵新宇就任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吴普特就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的消息后,28日,中组部又在东南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的任职决定:左惟任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

  官方资料显示,左惟曾任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等职,2017年4月起担任东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此前,东南大学党委原书记易红已转任中南大学党委书记。

  这也意味着,在一周多的时间内,先后有中南大学、兰州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南大学等9所“双一流”高校迎来新任党委书记或校长。

  上述高校中,除华中农业大学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外,其余均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12月19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在中南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的任免决定,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任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不再担任中南大学党委书记职务。

  同一天,中共中央组织部在兰州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的任免决定,南开大学副校长严纯华任兰州大学校长(副部长级);王乘不再担任兰州大学校长职务。

  12月21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在华中农业大学宣布了教育部党组的任免决定,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高翅任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云不再担任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

  12月25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全校教师干部大会,宣布中共中央关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职务任免的决定:江西省鹰潭市委书记曹淑敏同志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免去张军同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职务,另有任用。

  12月26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中共中央、国务院任免决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张军同志任北京理工大学校长,胡海岩同志不再担任北京理工大学校长。

  12月26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在四川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的任免决定,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李言荣任四川大学校长(副部长级),谢和平不再担任四川大学校长职务。

  12月27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在华中科技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的任免决定,华中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邵新宇任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路钢不再担任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职务。

  同一天,中共中央组织部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的任职决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吴普特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副部长级)。

  经过此次调整,中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五校新任党委书记与兰州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四川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四校新任校长均已就位。

  其中,中南大学、兰州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南大学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为工信部直属高校。

责任编辑:邹畅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