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90岁老太家中烧纸引发火灾 曾试图抢救阳台辣椒酱

发稿时间:2017-12-07 01:06:00 来源:成都商报 中国青年网

  成都一90岁太婆烧纸敬神,未烧尽的纸引燃塑料盆发生火灾,在等待消防人员到来之时,太婆第一反应不是逃生,而是抢救电视机和辣椒酱,不料将左手烫伤。眼看火势越来越大,就快殃及绿化带三辆小轿车,小区居民砸车窗将车推到安全距离以外,一场更大的灾难得以幸免。

太婆烧纸引发火灾

  12月5日早上8点,成都新都区泰兴镇普河小区,上班的人忙着上班,居家的还未起床。17栋三单元一楼的住户,90岁的何太婆正在点香敬神。

  “我看着纸烧完才进客厅的。”何太婆说,儿子送孙子上学刚刚出门,家里仅她一人,她正在客厅沙发闭目养神,突然听见外面人喊“着火了”。透过客厅与阳台的玻璃门一看,阳台上的塑料盆着火了。“许是纸没有烧完引燃了,地上放了很多塑料盆。”

  何太婆赶紧让小区清洁工报警,等待消防人员到来之时,她把电视机插线全部拔完,把电视机拖到了离阳台最远的客厅一端。拯救完电视,何太婆用水桶从卫生间接了水,往阳台上的瓷盆上泼,瓷盆装着一家人吃的辣椒酱。瓷盆周围的火灭掉后,她用左手去端,滚烫的瓷盆将手烫起了水泡。辣椒酱最后撒了一地。

邻居砸车推走 避免更大损失

  此时,附近的居民闻讯提着灭火器赶来。苏婆婆说,她儿子是最先发现火灾的人,正值上班高峰,小区居民匆匆往外走,她儿子把小区青年都拦下来一起参与救火。

  可是,阳台上除了塑胶盆、还有棉絮等易燃物,火势越来越大。“一二十个灭火器对着火扑,都不管用,刚灭下去又燃起来了。”何太婆说,她跑过来跑过去想拯救家庭财物却无从下手,一直到消防人员赶到,将门关了灭火,她再也没有进屋的机会。

  火势越来越大,蔓延到了阳台外的绿化带,那里还停放了三辆小轿车。

  根据现场一段视频显示,距离最近的两辆车与火苗距离不过几十公分。火势很大,冒出滚滚黑烟,一个男士正手持白色器具砸向一辆红色车辆车窗,画面传出声音“车子还不挪开,爆炸了还得了。”

  何太婆侄媳妇、住在对面的刘女士说:“火势控制不住,如果不把车推开,烧到了车的油箱,周围的居民恐怕都保不住。”

  “一开始想推车,但是推了一下都推不动。”苏婆婆说,三辆车中黄色的是20栋一位居民的,红色的即是何太婆家的,另外一辆是19栋二单元6楼一户居民所有。

  刘女士说,情况危急,拿钥匙开车根本来不及,只有砸车窗放下手刹推车。视频显示,砸完车窗,小区居民将手伸进车内放手刹,众人合力两部车推到了安全距离外。

  此后,消防人员赶到,开始灭火。

车主不追究:她家被烧了估计也挺难过的

  12月6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在现场看到,何太婆家的阳台和客厅一片狼藉,洗衣机烧坏了,大火过后,一些家具空留架子。

  “只救了一个电视,其他东西都没有救起来。”何太婆坐在绿化带上的一张竹椅上,身上围着衣物晒太阳,左手起了水泡,涂上了药。说起火灾,她满心自责,此场火灾不仅烧了自己许多家具,还连累二楼邻居,砸坏了三辆车。

  小区居民很友善,大火过后,有人送来饭菜和水,被砸的车辆目前尚未有车主表示需要赔偿。“那个黄色车的车主,当天早上开着车就走了,没说赔偿的事情。”刘女士说。

  吴小姐是白色车辆的车主,她说,当天全家人都在外地旅游,邻居打来电话说发生火灾,当时现场的情况必须砸车窗,她同意了,旅游回来后打听了情况,太婆一人在家,烧纸无意引发火灾。

  “太婆也不是故意的,何况她家被烧了,估计也挺难过的,这点小事就算了。”吴小姐说,回来后家人就将车子开到维修厂重新装了一个窗子,费用自己承担了。

原标题:90岁老太家中烧纸引发火灾 曾试图抢救阳台辣椒酱
责任编辑:邵志凯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