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官员不敢坐主席台今坐被告台 长期不上班不交党费

发稿时间:2017-12-05 15:23:00 来源:长安街知事 中国青年网

官员不敢坐主席台今坐被告台 长期不上班不交党费

  云南网消息,12月3日,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云南省农垦总局原党委书记马吉林涉嫌受贿犯罪一案。

  检方指控,马吉林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700余万元。

  今年刚满60岁的马吉林是云南的本土干部。1980年从部队退役后在昭通地区行署教育局工作。2001年,马开始掌握实权,担任昭通市昭阳区区委副书记。后又任鲁甸县委书记,昭通市委常委、昭阳区委书记等职。2013年,他出任云南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后又任农垦总局巡视员至2015年12月退休。

  2017年2月,已经退休的马吉林落马接受调查,如今一审开庭。

  长安街知事发现,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曾披露马吉林的“露马脚”细节。

  2014年,云南省委第二巡视组开始对云南省农垦总局进行巡视。

  众所周知,巡视组开展工作前都会召开“动员会”,要求被巡视单位积极配合好巡视工作。党委书记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一般要同巡视组成员一同落坐主席台上,并且发言表态。

  马吉林的问题就出现在这儿!

  在云南省农垦总局的巡视动员会上,巡视组发现农垦总局局长主持会议,但是党委书记马吉林的席位卡却被置放在主席台下,巡视组立刻对此进行纠正。

  会上,当马被要求发言时,他只谈开展工作如何难,却不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作表态。

  巡视组发现蹊跷后,立刻约谈了财务人员和党委其他人员。他们发现,马吉林自2013年8月任职以来,不到单位正常上班,并且不领工资。

  此外,马的组织关系于2013年9月转到农垦总局,至2014年6月省委巡视组巡视后撤离的9个月时间,从未缴纳过党费。并且身为党委书记的他从未组织召开党委会,也没有研究安排党委工作。农垦总局因干部人事任免及年终考核,召开了两次党委扩大会议,他也未参加。

  云南省纪委对马吉林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检方指控马吉林担任昭通市昭阳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鲁甸县委书记,昭通市委常委、昭阳区委书记期间,先后为相关单位小区酒店建造、温泉公园开发等工程项目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7205560元人民币、1万美元、1万英镑。

  说到昭通,有的小伙伴可能还记得,昭通市昭阳区一施工工地2010年曾发生过一起冲突事件。云南网曾报道,冲突导致多人受伤,8辆汽车被烧毁,近40辆车被砸烂。

  这起冲突事件就发生在马吉林担任区委书记期间。据媒体报道,冲突于13时30分开始,但作为地方第一责任人的马吉林却在两个小时后才到达现场,他面色铁青,叹了口气:“怎么会搞成这个样子?我们修路有啥子错呀?”

  现在看来,为什么能“搞成这个样子”,他比谁都清楚。在农垦总局就当上“甩手党委书记”,不难反推出他主政地区时的作为。

  当年不上主席台的马吉林,今天坐上了被告席。庭审中,马吉林数度落泪,并表示对检察机关所指控的犯罪金额和犯罪事实均无异议,自己的行为辜负了各方面的期望。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原标题:官员不敢坐主席台今坐被告台 长期不上班不交党费
责任编辑:蒋艳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