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高校女寝室遭粪便袭击 学生:有心理阴影 讨个说法

发稿时间:2017-11-29 15:32:00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刘瑞 中国青年网

  李琳万万没想到,会有粪便从天而降,其中一包就落在了自己宿舍的阳台上。

  李琳就读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松江校区),宿舍在二楼。从天而降的粪便由四个白色塑料袋包裹,另外三包落在了宿舍楼下的车棚顶上。

落在宿舍楼下车棚顶的袋装粪便 本文图均为 受访人供图

  “太恶心了,宿管阿姨帮忙来收拾的时候都在干呕。”李琳表示,11月27日下午4点,坐在靠窗位置的舍友觉得“有一股很难闻的味道”,随即在阳台上发现了粪便。

  事发后,该校宿管部介入,拍照取证并把现场清理干净。学校保卫处将就此事联与宿管部对该栋宿舍楼进行逐一排查。

  学生:粪便落在阳台,想要个说法

落在小李宿舍阳台上的粪便。

  李琳透露,舍友周东和吴桐第一时间了发现宿舍阳台有不明物体。

  11月27日下午四点左右,她们回到寝室后,坐在靠窗位置的周东觉得“有一股很难闻的味道”,随即两人在阳台上发现了一袋已经摔裂的白色马甲袋,里面裹着粪便。

  “我们到现在都吃不下什么东西的。”两名舍友提起这件事仍然心有余悸。然而不止是她们的宿舍遭受到“攻击”,剩下的三包粪全部落在了宿舍楼下的车棚顶上,共有三个女生寝室受到这次高空抛物的影响。

  李琳的宿舍位于松江大学城四期内,是一幢七层的学生公寓。不同于楼上寝室栏杆构造的阳台,二楼寝室的阳台比别的寝室要突出一点,正对着宿舍楼下的车棚。

  李琳表示,虽然此前也经常会有楼上宿舍晾晒的衣物等飘落下来,最严重的也不过是“有人泼水”,发生这样的事简直“刷新”了自己的认知。自己的宿舍离楼层卫生间只隔了一个寝室的距离,“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根本想不通。”在宿管阿姨的帮助下,她们清理掉了落在阳台的粪便。

  11月28日下午,车棚顶三包粪便陆续被清除。吴桐表示,幸而28日下雨,把溅在车棚顶角度刁钻的“痕迹”冲洗掉一部分,不然只靠人工“很难清理干净”。

  “这件事别人听起来像个笑话,但对宿舍人产生的不良影响确是实实在在的。”李琳表示,这件事对整个宿舍都留下了心理阴影。在这个寝室生活了三年的她们,对于这件匪夷所思的事情“只想要个说法”。

经过清理的车棚顶

  保卫处:联合宿管部进行排查

  在发生此事之后,李琳和舍友第一时间反映给了宿管部。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松江校区的学生宿舍并不在校园中,而是在学校对面的宿舍区,平时直接管理宿舍区的是宿管部。事发当天,李琳所在宿舍楼的楼长收到宿管通知,宿管部已介入这起高空抛物事件。

李琳宿舍楼层长群内发出的通知。

  “我们主要是搞服务,把现场清理干净,拍照取证”,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后勤宿管部的卜老师表示,他建议学生把事情告诉学校保卫处和辅导员,由学校保卫处进行介入调查,“学生公寓的主要功能还是服务,我们没有权利去调查的。”

  11月28日下午,李琳来到学校保卫处进行报备。

  保卫处的薛老师对此事也感到震惊,“这几年从来都没有碰见过这样的事,正常情况下是会有一些高楼层晾晒的衣物落到下面去,但这种情况确实是第一次听说。”薛老师告诉记者,在宿舍区发生这样的事是特例,保卫处将就此事联与宿管部对该栋宿舍楼进行逐一排查。

  薛老师表示,虽然宿舍区安装有监控摄像头,但监控范围都是水平方向,没有对着上方或是宿舍楼的。因而在宿舍楼内抛扔垃圾,从调阅监控的角度来说很难找到线索。“通过排查的方式也许能够找到一些线索,毕竟这种事不太正常,如果是宿舍里的同学,周围应该会有所察觉。”

  截至11月29日上午10点半,宿管部的卜老师表示,暂未收到保卫处的相关排查通知。

  (文中李琳、周东、吴桐均为化名)

原标题:上海一高校女寝阳台遭粪便“空袭”,保卫处:将联合宿管排查
责任编辑:刘利影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