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杀妻藏尸案诉讼律师:朱晓东自首前一晚通宵玩游戏

发稿时间:2017-11-29 14:11:00 来源:红星新闻 中国青年网

▲杨俪萍和朱晓东 杨俪萍家属供图

  11月29日,上海29岁青年朱晓东杀妻藏尸冰柜案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庭审于早上9:30分开始,持续到结束13:14分结束,案件将择日宣判。

  庭审现场,朱晓东承认因为家庭纠纷失手杀妻,害怕事情被发现,就将尸体用床单包裹藏于冰柜里。诉讼律师称,朱晓东在自首前一晚曾通宵达旦玩游戏王者荣耀。在诉讼律师的问询下,朱晓东推翻之前供词中说的作案时间2016年10月18日,承认作案时间是10月17日。

  对于杀害妻子的动机,朱晓东称,10月15日他和妻子到杭州旅游,但是因为自己起晚了,打乱行程。之后因为订的酒店和返程火车票没能让妻子满意,于是杨俪萍十分生气。回上海后,两人因为此事多次争吵,其中一次争吵中,朱晓东双手扼住妻子的脖子,使其窒息性死亡。 当朱晓东松开手时发现妻子已经没有呼吸,大小便失禁。随后他将尸体用被套包裹放于冰柜,并于当天下午扔掉床上床垫,清洗了被套。

  作案之后,朱晓东用杨俪萍的手机转走4万多元到自己账户,并在之后用杨的信用卡消费10万余元。朱晓东称,案发后他曾到南京、徐州、海南、韩国等多地旅游。除了外出旅游,他还和多位女性出入酒店,其中一次甚至用杨俪萍的身份证进行登记。“如果我自己一个人待着就会一直想这件事,所以就出去玩儿。”朱晓东在庭审现场说。

  另外,朱晓东还说刚结婚不久就有了外遇,随后被妻子发现,他曾向对方承诺不再联系其他女性。但是过了两三个月,他再次出轨 。他们经常因为情感纠纷和家庭琐事发生争吵。

▲朱晓东和杨俪萍结婚后的住处 潘俊文摄

  据朱晓东讲述,案发后他曾想过去自首,但是觉得没法面对杨家父母,直到今年2月1日岳父生日,他觉得实在没办法再隐瞒了。于是他叫来自己的父母,向他们坦白了一切,当天下午在父母的陪同下去警察局自首。

  朱晓东承认自己在去年9月因为家里的冷冻需要,在网上购买了一台冰柜,用于储存冷血动物的饲料。但对于购买包括《死亡解剖台》《死亡哲学》等大量关于死亡现场和死亡哲学等书籍,给予否认。他称,这些书都是替杨俪萍买的,关于书中冰柜藏尸的内容他从来不知道,“我从来不看书”。

  朱晓东回忆,8月中旬,他和妻子因为家庭纠纷曾到民政局准备离婚。“杨俪萍说如果离婚,她就自杀。”朱晓东称,因为怕杨出意外,最后没有离婚成功。

  朱晓东去年9月从公司辞职,但是没有把此事告诉妻子。辞职前,他曾告诉妻子,自己公司变动,将去香港发展。同月,妻子也向学校提出辞职。此前红星新闻曾报道,杨俪萍因为要和朱晓东在一起,所以辞职。但是据朱晓东说,妻子之所以辞职是因为厌恶学校的工作,希望一直在家里待着。对于去年10月14日,他们一起到学校办理辞职手续一事,朱晓东称,他和妻子是商量好去学校进行辞职的。

  朱晓东最后陈述,自己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他对不起妻子,对不起岳父家。如果有选择希望用死换妻子的生。

  庭审末尾,诉讼方律师陈述认为,这起杀妻藏尸案件中,朱晓东三观尽失,手段极其残忍,这是一起有预谋,做好充分准备的案件。他们认为,朱晓东应该得到严惩。

  被告方律师朱松年表示,朱晓东属于激情犯罪,在情绪激动下掐死了妻子,不存在预谋杀人。朱晓东的主动自首情节成立,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所以法律上应该从轻处罚。

责任编辑:邹畅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