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养老院百余老人吃发霉馒头生病无人照料 警方立案

发稿时间:2017-11-14 10:49:00 来源: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中国青年网

金大爷在央视《律师来了》节目中讲述自己的遭遇。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11月9日,法制晚报·看法新闻以《养老院因房屋纠纷易主 百余位老人吃发霉馒头生病无人照料》为题,报道了76岁的金大爷与老伴在今年五一假期,于北京市大兴区一家养老院体验了三天两宿的养老生活后,感觉这里居住环境便利舒适,文娱活动丰富多彩,又有保健理疗服务,于是缴纳了30万元的会费,满心欢喜地搬进去居住。

  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住了十多天后,荤素搭配的饭菜变成了米饭、长了霉点的馒头及稀粥,连咸菜也没有。电视娱乐项目被关闭,无线wifi用不了。更可气的是,前后十多天断水断电,在炎热的夏天,他们用大盆小盆里晒热水洗澡。没有电,烧水吃药也成了问题,有病痛只能干挨着。养老院另有一名90岁的老太太大小便失禁,没有医护人员为她护理,换洗衣服。

  对于为何会出现上述情况,金大爷在央视《律师来了》节目中透露,他们最先与C公司签订了合同,结果C公司拖欠二房东A公司的房租,被A公司赶了出去,连同养老院医护人员一起赶走。A公司接手管理此养老院后,比老人们原来和C公司签订的每月消费上涨近两倍。百余名老人们均表示反对,没有人在同意书上签字。与此同时,A公司与B公司就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打官司败诉。于是在这错综复杂地矛盾纠纷中,老人们深陷其中,只好通过此节目组求助。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金大爷最终选定了北京市金朔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学明代理此案。就在日前,张学明律师接受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采访时透露,金大爷告诉他,C公司自设立养老院以来,收取数百名老人各项费用合共1400多万元。“金大爷通过当地民政局查询到C公司没有办理《养老机构设立许可证》。为此,我认为C公司涉嫌非法经营与合同诈骗。我陪金大爷到辖区派出所询问案件进展情况,警方称正在进一步侦查此案。”

金大爷看中了养老院清幽宜居的环境才入住的。

  对话律师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金大爷的案子目前进展如何?您都做了哪些工作?

  张学明: 我与金大爷签订代理委托合同后,先对C公司的运营资质进行了查询,发现该公司由丁某出资490万元、赵某出资510万元,合计出资1000万元,于2015年10月10日在工商行政部门登记注册。公司注册地为大兴区旧宫镇。

  另外,查询还显示该公司经营异常,曾在2016年7月11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场所无法取得联系。另据大兴区民政局答复金大爷:该公司未取得《养老机构设立许可证》。

  金大爷还讲述,C公司自设立养老院以来,总计收入1400多万元。鉴于C公司未取得《养老机构设立许可证》,所以,我认为C公司涉嫌非法经营;如今C公司撤场,卷款而逃涉嫌合同诈骗。

  对此,我陪金大爷到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红星派出所询问案件进展情况,派出所称该案涉嫌合同诈骗,被转到了大兴分局经侦队。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侦查此案。

  按照刑事诉讼法的规定,被害人只能在移送审查起诉时才能够聘请律师,因此,我在此案件侦查阶段不能向公安机关递交委托手续,只能给老人做一些法律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邹畅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