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宜宾举行九九重阳节孝亲敬老酬蚕感恩节活动

发稿时间:2017-10-26 15:06:00 来源:国际在线 中国青年网

   国际在线四川报道(何芳 张勇):10月24日,2017年九彩虹第十七届九九重阳节孝亲敬老酬蚕感恩节活动,在宜宾市宜宾县喜捷镇九彩虹农家乐隆重举行。来自翠屏区、屏山县、成都市、内江市和云南省水富县等地共2000余名老人自发组织参加了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精彩的文艺演出-摄影张勇-(2)

精彩的文艺演出(摄影 张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精彩的文艺演出-摄影张勇-(4)

精彩的文艺演出(摄影 张勇)

   活动现场,老人们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其乐融融,一边吃着水果,一边观看精彩的文艺节目,不时欢呼,掌声雷动。来自喜捷镇74岁的老人毕奶奶,她连续9年参加九彩虹举行的重阳节活动,前段时间她在广东省小儿子处小住,听说10月24日要搞重阳节活动,她就提前回到老家。“今天一大早,我儿子就开车送我过来,每年参加活动,都能见到好多老朋友,非常开心。”毕奶奶说,这个活动举办得非常好,非常感谢主办方的精心安排。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老人齐聚一堂--摄影张勇

老人齐聚一堂(摄影 张勇)

   四川宜宾九彩虹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兴海小时候家庭贫穷,很早就辍学外出务工打拼。李兴海能吃苦、很勤劳,1987年李兴海在家乡成立了“玉龙建筑施工队”;1993年成立“玉龙建筑装饰有限公司”;1995年开设了五金交电、建筑材料、汽车配件、车辆维修、饲料门市等;1996年建立“玉龙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兴茂加油站”;1999年李兴海以自己的住房为基础,建起了山区一座川南风格的庄院“农家乐”,逐渐改造成为五星级的“九彩虹生态农业科技园”,并注册为“四川宜宾九彩虹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九彩虹敬老感恩堂--摄影张勇

九彩虹敬老感恩堂(摄影 张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李兴海与102岁老人郑仲萱亲切交谈--摄影何芳

李兴海与102岁老人郑仲萱亲切交谈(摄影 何芳)

   创业成功走上致富道路后,李兴海多次捐资帮扶乡邻、资助优秀贫困学子,回报社会。自2000年起,李兴海开始每年举办重阳节庆祝活动,免费邀请老人在农家乐聚餐过节,李兴海的先进事迹广为人知,先后荣获“省市青年星火带头人标兵”、“四川省劳动模范”、“四川省优秀农村人才”、“四川省十大杰出青年农民”、“全国劳动模范”等光荣称号。

   “为了举办好这次活动,我们推掉了当天的所有业务,几十名员工提前一周开始准备。今天原计划设席150桌,邀请1500名老人。但实际前来的人数超过了2000人,不得不临时赶制了50余桌,总共花费10余万元。”李兴海说,现在农村很多都是空巢老人、留守老人,老人们在家不仅要带孙儿,还要参与劳动,非常辛苦,每年与老人们一起欢度重阳节,同时也是为了起到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示范作用,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融入进来。

责任编辑:邹畅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