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患者术后家属称衣物有财物并讨要 医院监控证明已归还

发稿时间:2017-09-28 08:23:00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近日,武汉一医院发生医生为抢救患者剪坏衣服,事后反遭索赔千元的事件。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宝山分院也遭遇了类似情况。

  据看看新闻网报道,一位患者因病情危重欠费入院手术,抢救完成后,家属坚称,医院并没有交还患者衣物及口袋内的2000元现金、身份证件等,然而在监控面前,家属哑口无言。

  医院监控显示,护士亲手将患者衣物一并交给随同另一名穿白色衣服的家属。当被问及是否认识监控中接过衣物的男子时,患者儿子承认该男子为其同学。

  9月27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宝山分院获悉,家属看到监控视频后已经向院方道歉,目前双方达成和解。

医院监控显示,医务人员已经归还患者衣物。

  据此前看看新闻网报道,9月23日,一名54岁患者因在宿舍内突发意识障碍被送入医院内抢救,患者当时病情非常危重,出现脑出血和脑疝症状,有昏迷和反复呕吐的症状,且无对答,呼吸急促,右侧瞳孔散大。此时,一同赶来医院家属表示:未准备足够现金。医生考虑患者病情危重,需即刻手术,予以办理欠费入院。

  医院脑外科医生李佳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医院医护人员连夜做了手术,去除了血肿,开完刀之后病人的瞳孔就恢复了,神志也慢慢恢复,凌晨四点时病人的自主呼吸恢复良好。李佳欣称,“开完刀还是挺欣慰的,开刀是礼拜天早上四点钟,星期天回家后我不放心还回去看了他一下,生命体征平稳。”

  然而,2天后,患者儿子至ICU门口要求返还衣物及其它财物,医护人员告知他已经全部归还,并描述了接收人的穿着和长相,但是患者家属则坚决否认有其他随行人,并反复强调:当天只有他一个家属,绝对没有其他人陪同,没有收到衣物。

  据参与抢救的护士樊钦回忆,脱完患者衣裤之后她就捧出去了,把门推开,让病人家属来拿,然后过来一个男的把衣服拿走了。

  患者当时无现金,为欠费入院,患者儿子却坚称患者口袋里有现金约2000元,还有补办手续所用的身份证及驾驶证等物品,并反复要求归还衣物和财物。

  见口头解释无效,医务人员带家属儿子前去监控室调取监控,事实证明护士亲手将衣物一并交随同另一穿白色衣服的家属,据樊钦称,当时被问及是否认识监控中接过衣物的男子时,患者儿子承认该男子为其同学。

  目前,伤员已经逐渐恢复了部分的肢体动作、神志也逐渐清醒起来。

  院方此前在接受看看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患者家属的疑虑,他们充分尊重并理解,同时进行了耐心的沟通和说明,对于急救病人的衣服和物品,医院有相关规章制度予以规范。在紧急情况下,如果要剪除衣物,如果家属在场就要告知并询问一下家属,取得理解和支持;当然,病人的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

  “碰到抢救病人,如果要剪除衣物的话,需要有这些操作的话,首先经得家属的同意;如果紧急情况下来不及请示家属的情况下,一般有第三方在场,比如院方领导、警方,在他们的目击的情况下做相关处置。衣物取下来后我们用一个专用塑料袋保管、并贴上标签,并有专人看管。事情处理完后我们再当着家属的面点清物品交接。”院方表示。

责任编辑:邹畅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