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两小孩被卡在二楼防护网 多人托举他们近半个小时

发稿时间:2017-09-28 05:40:00 来源: 成都商报电子版 中国青年网

救援现场(视频截图)

  9月26日上午,自贡市富顺县石道乡一小区发生惊险一幕:两名幼童头部被卡在二楼防护网里,身体悬吊于空中,随时可能坠落。险情发生后,周围数十名邻居迅速展开救援,多人爬上楼梯,托举两名小孩近半个小时。由于救援及时,两名小孩获救后身体并无大碍。

  险!

  防护网卡着头

  26日晚,有热心网友给成都商报记者传来一段1分26秒的视频。视频显示,两个小孩悬吊在二楼的窗户防护网里,头被卡住,身体悬空不停晃动。马上有人拿来梯子,一名男子爬上梯子,用手托举两名小孩。很快,越来越多的人围拢过来,有的托举,有的在孩子下方牵布单做成防护网兜,防止小孩坠落地面受伤。场面既惊险,又感人!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事发地——富顺县石道乡水东门街天苑小区,找到了目击者和参与营救小孩的几位邻居。据最先发现小孩遇险的邻居孙明辉介绍,26日18时左右,她刚从地里劳动回来,打水在门口洗脚,突然听到头顶有小孩在哭喊叫奶奶。孙明辉抬头一看,发现楼上邻居家的小孙子罗二娃,悬挂在窗户的防护网上,身子悬吊在空中,头被死死卡住。在防护网上方,罗家的大孙子罗大娃,则一边喊奶奶,一边试图帮助弟弟。

  孙明辉见状,马上跑进屋叫醒正在睡觉的丈夫晏勇。晏勇出门一看,发现防护网上已经挂着两个小孩,一前一后吊在窗户上。“我担心两个小孩掉下来,就跑到下边,把双手摊开,准备接住他们。”晏勇告诉记者,他同时让老婆孙明辉返回家里,取出梯子准备爬上去救孩子。

  两个小孩的哭喊声不仅惊动了晏勇夫妇,也引起了街道对面五岁小朋友胡梦琪的注意。“我正在里面干活,开着机器声音很大,女儿跑过来说有两个小孩吊在窗户上,让我去看。”水东门钢材门市的老板胡林于告诉记者,他看到两个小孩后马上跑过去施救,这个时候恰恰看见晏勇把梯子搬来,放在两个小孩的正下方。

  勇!

  托举被卡小孩

  “胡林于的个子比我高,而且我只穿着短裤,所以我让他爬上去,托住小孩。”晏勇告诉记者,两个孩子似乎想在空中找到着力点,双腿不断乱蹬,罗大娃把弟弟的裤子都蹬掉了。晏勇回家穿好衣服出来,看到已经有十几个邻居围过来帮忙。在水东门做铝合金生意的胡世伦、胡国栋父子以及货车驾驶员张代军也扛着梯子跑过来救人。

  “我刚开始爬上去后,试图一只手举一个小孩。”胡林于说,可是往上托举太费力气,两个小孩的重量让他无法承受,所以没举多久他就发现自己只能举一个。就在胡林于感觉支撑不住的时候,胡世伦也爬上了另外一架梯子,托举住了另外一个孩子。

  就在大家手忙脚乱地托举两个小孩的时候,孩子的爷爷奶奶闻讯从地里跑回来,准备打开房门去把两个小孩取下,可是由于紧张,在开门的时候把钥匙拧断了,门没有打开。

  打不开房门,就意味着无法及时安全地把两个小孩从窗户的缝隙中救下来。胡国栋和邻居们又赶紧跑回家,把自己的切割机抬到现场,准备切断栏杆救孩子;而另一组人则和孩子的爷爷回家撞门。可是撞了半个多小时,门也没有撞开。胡世伦、胡国栋父子又找来撬门的工具,强行把锁撬开,才进到屋里把孩子救下来。

  暖!

  “孩子平安就好”

  据邻居们回忆,整个过程可能持续了40多分钟。人们曾经将孩子从防护网的缝隙当中推回到防护网的上方,可是没多久孩子又掉了下来。直到众人把房门撬开,大人将孩子抱回屋里,险情才最终解除。成都商报记者注意到,罗家的防护网,距离地面约有近五米高。

  邻居们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看到有人遇险,大家上前帮忙营救,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更何况是两个孩子。“无论是谁看到这样危险的场景,肯定都会伸出援手。”邻居们说,幸运的是,小孩被卡的位置是在二楼的窗台,如果说楼层更高,那么救援就非常困难,可能会造成意想不到的后果。

  胡国栋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当时人们都比较着急,大家跑上跑下,比较混乱。到了晚上,他才感觉到脚背疼,检查发现脚已经水肿,却想不起来是在什么地方什么时间伤到了脚。“不过,孩子平安就好,这点伤是小事情,不值一提。”

  邻居们告诉记者,事发后,救人现场的视频在网上传播,有人说孩子的爷爷奶奶因为外出打牌,把两个小孩锁在家里导致险情发生。“实际上根本不是这么回事情,孩子的爷爷奶奶是在外面干活,并不是打牌,离开的时间也不长。”邻居们说,希望大家不要造谣传谣。

  对于孙子们出现的险情和众邻居的帮忙营救,孩子的奶奶并不愿意多说,她只是告诉记者,这两个小孩以前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她也离开没多久。据罗奶奶介绍,两个孙子是亲兄弟,罗大娃四岁多,罗二娃三岁。罗大娃说自己被吓到了,而且耳朵被卡得有点痛,罗二娃指着自己的头也说有点痛。“我们做这点事很小、很正常,不值得宣传,只是通过这件事,确实有必要提醒家长,孩子的安全大意不得。”邻居们告诉记者。

 

原标题:富顺“托举哥” 你们棒棒的!
责任编辑:蒋艳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