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男子公交上自述悲惨故事 收捐款后就打车离开

发稿时间:2017-09-21 01:01:00 来源: 新文化报 - 新文化网 中国青年网

  四五十岁的年纪,穿着像是工地里的工人,一根很细的白色绷带将左手手臂固定在胸前,整个左手被白色纱布包裹着,上面还有红色血迹……从他一上公交开始,就引起了乘客们的注意,大家纷纷表示要给他让座,但他并没有接受让座,反倒讲起了自己的故事……

  乘客:男子离开后大家感觉被骗

  9月18日10点14分,网友于女士在微博上爆料称,当天上午10点左右,在乘坐314路公交车时,西安大路附近上来一名男子,男子称自己的手指头断了,用纱布包着手指头。

  她回忆,乘客看到该男子上车后就纷纷表示要给他让座,但都被男子一一回绝,有热心乘客询问男子左手情况,男子表示左手手指头在工地干活时弄断了,“我现在找不到包工头,想回老家黑龙江但是没有钱,买不起火车票,昨天去火车站坐车没有票不让进,我现在要去长春西站,求求车站的人让我回家。”

  这时,一位坐在后面的阿姨觉得男子遭遇悲惨,便掏出身上所有零钱交给了男子,其他人也纷纷伸出援手,“有两个人给了50元,其他人也陆续塞给了他一些钱,总共应该有二三百元。”于女士称,该男子一 开始一边推搡着乘客手中的钱,一边说“不要不要”,后来就半推半就地收下了,还对乘客表示感谢,称赞大家都是好人。“他看上去挺真的,但是我离他特别近,发现他虽然一直做挤眼泪的动作,但是一滴眼泪都没流,所以我就没给他钱。”

  于女士表示,男子收下乘客们的爱心捐款后,一位男士执意让该男子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该男子一开始拒绝,后来实在拗不过,就坐了下来。但刚坐下不到一分钟,该男子就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他嘴里嚷嚷着说自己不行了,手实在太疼了,要马上下车。”男子边说边奔着车门的位置走去,“当时公交车正在等红灯,并没有停靠在某个站点,车内乘客见状,纷纷让司机给男子开门。”

  不过,开门下车后,男子竟然随即乘坐一辆出租车离开,“当时车上的乘客觉得自己被骗了。”

  司机:以前未遇到此类情况

  20日上午,长春市公交集团中兴分公司第三车队的工作人员向新文化记者提供了314路公交车的监控视频,据了解,当时公交车是由般若寺发往长春西站方向的,视频显示该男子于当日上午10点02分在西安大路站上了公交车,并且询问司机是否开往长春西站。由于男子站在公交车后方,所以视频里并没有男子收乘客爱心捐款的画面,但是能听见男子与乘客之间的对话:男子首先询问到到西站需要多久,乘客回答他大概需要二十分钟,随后便有乘客给他让座,男子拒绝后开始讲述自己在工地经历的“悲惨遭遇”,10点08分,拿着善款的男子跑到后车门,神情十分着急,嘴里喊着:“师傅,快给我开一下门,快给我开 一下门,师傅。”车门打开后,男子迅速下了车。

  随后,新文化记者联系了当时驾驶该辆314路公交车的司机赵先生,赵先生表示他是一名实习司机,之前并未碰到过此类情况,“下车之后那个男的就打车走了,听后面乘客说这个人可能是骗子,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另一位多年驾驶314路的公交司机称,他之前也没有遇到过此类情况。

  不过,一些微博网友表示,自己曾遇到过类似情况。网友“谷俊翰--sssssss”表示,“我在218路上看见过他,也说手断了,大概卷了六七百走的。”网友“z大健健”则说,“我在185路遇到过,演的特像,下车后还在演戏。”

  新文化记者邓胜男 实习生 岳德鑫

责任编辑:张博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