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19岁女孩深夜下身赤裸殒命街头 凶手被判死刑

发稿时间:2017-09-12 04:43:00 来源: 辽沈晚报 中国青年网

  去年9月1日凌晨4时许,大连甘井子区612路终点山明街站附近,一名20岁左右的女子被发现死在路边。经勘查,女子下身赤裸,头部被硬物猛烈击打致死。

  警方12小时内便将犯罪嫌疑人白某抓获,白某到案后供述,当晚送被害人美某回家时,将其掐昏后强奸,再用方砖将美某砸死。日前,大连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决,犯故意杀人罪、强奸罪的白某被判处死刑。

年轻女子殒命街头

  2016年9月1日早上8时许,有网友发微博称,“甘井子区612路公交车终点站出现杀人事件,公安、蓝鲨都在现场,看这样子应该在做尸检!”随文配发的照片显示,路边停了多辆警车,多位民警正在现场忙碌着。

  现场位于甘北路南侧的一个小公园入口台阶处,两级台阶上留下一大滩已用土覆盖的血迹。“尸体已经被警方拉走了。”一位目击者介绍,死者是一名年轻女子,“凌晨4点多发现的,当时有晨练的人路过,看到一个女的倒在道边一动也不动,旁边还有一大滩血迹,赶紧报了警。”

  记者注意到,除了台阶上有一大滩血迹外,几米外的人行道上、花坛外立面上也有斑斑血迹,“应该是深夜或者凌晨时候发生的,这地方比较偏,晚上几乎没什么人。”目击者说,女子主要伤在头部,“现场还留有一块地砖,被警方当作证据带走了,那个女的上身穿白色的长袖夹克,下身穿的牛仔裤已经被扒了下来。”

  警方12小时便抓获凶犯

  案发后,大连市公安局立即抽调相关警种精干警力成立“9?01”专案组对该案进行侦查。根据案情,专案组立即制定了多管齐下的侦查方案,分兵三路,一路对现场周边进行地毯式搜索,寻找与案件相关物证;一路调取周边录像,进行调查分析;一路对周边晨练的群众进行走访,寻找有价值的案件线索。

  专案组现场勘查人员在现场周边经过仔细搜索,提取了一块疑为凶器带血的砖头;通过对周边晨练群众的走访,从一名过路群众的行车记录仪中发现9月1日凌晨1时许,被害人同一名男子在案发现场周边逗留的影像,确认了死者美某的身份,美某年仅19岁。

  专案组通过对被害人身边人员的询问和缜密调查,当日美某与同学聚会吃饭,当晚21时许聚会结束后,美某等三人来到一酒店继续饮酒,期间,美某叫来该酒店的一名男服务员一起喝酒,美某称男服务员为白哥,并说喝完酒让白哥送她回家。

  女孩遭护送者奸杀

  侦查员立即前往该酒店调查白姓服务员,经查案发后白某去向不明,侦查员在其居住的酒店宿舍内,找到了白某的工作服,上面带有明显的血迹,专案组由此判断,白某构成重大作案嫌疑,随后在全市范围发出协查。

  当天17时左右,当甘井子分局刑侦大队侦查员搜索到一公园山上最高处一处废弃阴暗封闭的建筑物时,发现了藏匿在此的白某,警方随即将其抓获。

  时年28岁的白某是内蒙古扎兰屯市人,在大连甘井子区一家饭店当服务员。美某曾在这家饭店当服务员,两人为同事且为老乡,白某曾多次在深夜送美某回家。后美某离开该饭店另谋职业。

  2016年8月31日晚9点,美某带着一个女友来到该饭店喝酒,片刻后,美某女友的男朋友赶到后,美某特意介绍白某与自己的朋友认识,4个人坐在一起喝酒,喝到夜11点,美某的女友及男友提出离开,美某让他们先走,让“白哥”送自己回家。美某与白某当着饭店员工的面离开,两人溜达到案发公园。美某与白某并肩坐在台阶上,色心突起的白某突然翻身而起将美某压在身下,当他开始扒美某衣服时遭到对方激烈反抗,美某边反抗边大声喊叫,情急之下,白某双手掐住对方脖子直到她昏迷。白某借机强奸了美某,事后,白某担心美某到公安局告发自己,杀心顿起的他捡起一块铺路的方砖,双手举过头顶对着美某的头部连砸七八下,看到美某的面部出血、变形,确认美某死亡后他才返回饭店宿舍。次日早上起床后,白某发现夜间作案时穿的白衬衣沾有美某的血迹,将衣服换下,血衣放在床上。

  凶手一审被判死刑

  白某到案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日前,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庭审中,被告人白某认罪,公诉机关当庭提出,白某在公共场合强奸、事后杀人,建议法庭对他判处死刑。

  法庭认为,白某虽然到案后能供认主要犯罪事实,但因罪行极其严重,不予从轻处罚。今年7月下旬,大连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决,白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犯强奸罪,判刑4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白某赔偿被害人亲属直接经济损失34128元。

原标题:19岁女孩深夜下身赤裸殒命街头 凶手被判死刑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