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南航食堂现智能“黑科技” 吃饭可显示营养成分和卡路里

发稿时间:2017-09-08 09: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8日电 (记者 李华锡)近几年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下简称南航)的师生食堂一直是开学季的亮点。继2015年食堂豪华装修之后,2016年,南航又推出“太空舱”食堂,配备高科技的智能结算系统,并设有航空航天模型展示区、桌游娱乐区、电影区等展示与活动空间,令不少网友惊叹:“又是别人家的大学食堂。”

  今年开学季,南航的风味轩、翠屏苑、学子缘等餐厅装修后正式营业。记者了解到,食堂除保留和增设了k歌、数码投影等功能外,师生们打完菜经过智能结算系统时,还会自动显示摄入营养成分和卡路里,未来不久智能系统还可以通过微信推送运动健身建议,实现分分钟监控数据,被网友称为智能“黑科技”。

图为南航教工餐厅的智能结算系统。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修 摄

  食堂各具特色 可投影k歌“智能结算”

  记者从该校食堂了解到,暑假经过装修后,南航明故宫校区三楼风味轩分为教工餐厅和清真餐厅,一个是清真风格,一个则主打新中式竹林风格。在竹林风的教工餐厅,到处是竹排墙、壁挂植物,还配上温暖得灯光,连餐厅中央的框景屏风都文艺范十足。餐厅中用竹子围成用餐区,将吊灯做成了飞机状,包间竹屋的配有白色纱幔,学生评论称:“文艺范十足”。

  而和教工完全相反的是,清真餐厅主打伊斯兰堡古堡路线,并运用穆斯林风格搭配清新的配色,墙上还配有数码投影,民族风味十足。

  南航将军路校区的学子缘餐厅,今年被打造成了一个“运动主题餐厅”,餐厅内把足球放在了天上,把自行车放在了墙上,还配有星星点点的吊灯。

  南航此次装修的餐厅都独具特色,学生聚餐也可以到专门的包厢,包厢里还有校友捐赠的艺术作品,还可以在食堂的KTV区唱歌。

  记者了解到,南航不仅装修豪华、设施齐全,食堂菜品也非常便宜。一份白菜5毛钱,一大块红烧扣肉4元,一份卤猪蹄只要6元钱。

  除此之外,南航食堂最吸人眼球的还属有着“黑科技”之称的智能结算系统。该校学生陈修(化名)告诉记者,师生们打完菜经过智能结算系统时,系统会“叮”的一声,自动结算并显示热量、蛋白质、脂肪等摄入营养成分和卡路信息,“大大节省了学生们购餐的时间,还可以了解营养成分,一举多得。”

图为南航教工餐厅智能结算系统显示页面。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修 摄

  食堂受师生好评 就餐人多时“挤到爆”

  9月7日,中国青年网记者致电南航后勤集团,饮食服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今年对整体食堂进行了装修,每个食堂都会按照不同风格进行建设,未来还会对部分食堂进行装修调整。

  学校自去年开始在部分食堂配备了高科技的智能结算系统,将内置芯片的餐盘放在结算区,2秒钟就能自动显示价格,方便师生结账。今年,学校又在明故宫校区三楼风味轩教工餐厅安装了可显示营养成分和卡路里的智能结算系统,广受师生好评。

  “智能结算系统缩短了打饭的时间,师生们都很喜欢。”该负责人还表示,未来不久智能结算系统还可以通过微信推送运动健身建议,实现分分钟监控数据!

  该校将军路校区的王同学告诉记者,学校除了装修风格豪华外,食堂服务也很好。据王同学介绍,每个食堂都有食堂主任,如果同学们出现用餐问题,给主任打电话绝对会亲自到场解决。“这么暖心的服务要给一个大大的赞。”

  对于学校食堂的豪华装修、贴心服务,该校将军路校区的汪同学觉得很正常。“学校食堂本来就有‘吃在南航’的说法,听说这些食堂有艺术学院的同学有参与设计装修的,也挺好。”

  汪同学还告诉记者,学校食堂除了师生和教职工就餐外,还有很多社会人士在此就餐,“人多的时候挤到爆!”为此,南航从2016年9月5日起,学生食堂周一到周五的工作日将对校外就餐者加价40%,作为服务费。“即便是如此,让然挡不住前来‘蹭饭’的校外人员的脚步。”

图为网友评论。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提供

  网友七嘴八舌 怀念留恋或羡慕 还有秀恩爱

  开学后,不少南航学子将新装修的食堂照片发到网上,引来网友们评论转发。面对学校“高大上”的食堂,网友“我是小太阳”表示:能否而学校建议,给我们办一张永不过期的饭卡做留念。网友“开心就好”评论说:环境真好,一定要带孩子去体验一下,让他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考上南航。

  南航食堂重新装修营业,也勾起了老校友对学校的怀念。网友“桥老爷”留言说:离开南航32年了,现在想起食堂的大排面还会吞口水。

  还有网友晒出了自己在食堂的“恋爱经历”。网友“朱长发”表示:和我未婚妻第二次见面就在三食堂,记忆犹新,愿母校越来越好。网友“fanfarlo”期望在南航食堂邂逅自己的爱情,并留言说:对象是南航的小哥哥是多么开心的一件事。

  网友“周云杰”还在留言区为学校食堂打起了广告:大家快来将军路五食堂,南航北门(s1翠屏山2号或者3号出口),既有飞机主题食堂,又有风味轩,最重要的是还有好多好多小帅哥呢!

原标题:南航食堂现智能“黑科技” 吃饭可显示营养成分和卡路里
责任编辑:孙钊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