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江苏淮安一男子驾无牌车在闹市顶交警狂奔五百米

发稿时间:2017-08-13 15:38:00 来源: 扬子晚报 中国青年网

  扬子晚报网8月13日消息,江苏淮安一男子驾驶无牌车辆在等红灯时间遇交警检查,非但不配合,反而加大油门将交警顶在引擎盖上狂奔500多米。路过的出租车等三辆车发现情况后,第二次将无牌车辆逼停时,被顶交警才从引擎盖上安全下来。所幸的是,这名被顶交警除了膝盖与手臂有擦伤,身体并无大碍。记者13日从淮安市淮阴区交警大队获悉,28岁的无牌轿车驾驶员倪某因涉嫌妨碍公务罪已被淮阴警方刑事拘留。

  交警被无牌轿车顶着狂奔500多米

  “幸好12日天气不热,否则被顶在引擎盖上时,我不是被引擎盖烫伤甩下来,就是有可能甩下来后被其他车辆撞伤”,13日上午,在淮安市淮阴区交警大队二中队,49岁的副中队长张国民告诉记者,他被无牌轿车顶着狂奔500多米后,其他路过车辆第二次将无牌轿车逼停后,他才安全地从顶他的轿车引擎盖上下来。

  在张国民的执法记录仪里,记者看到,他双手紧紧抓住引擎盖与雨刮器之间的缝隙,身体也在不停地晃动。据其介绍,12日早晨8时许,他在承德路与长江路路口执勤,当时南北方向刚好的红灯,在等红灯的车流中,他看到由南向北方向第二辆黑色奔腾轿车没有悬挂号牌,上前站其车头前提示他熄火接受检查。“由于是背对着信号灯,没想到此时绿灯亮了”,张国民告诉记者,让他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轿车驾驶员突然加大油门,由于他身后还有车,他根本无法避让,一下子就被顶在引擎盖上,为了不让自己身体被甩下来,他只好紧紧抓住引擎盖与雨刮器的缝隙,并不断向他喊话让其停车。

  过了路口信号灯100米左右,被顶在引擎盖上的张国民看到,一辆出租车从侧面将顶他的无牌轿车逼停了,就在他刚与出租车驾驶员说了声“谢谢”时,无牌轿车突然倒车,猛打方向盘后,绕开出租车继续往前狂奔,然后右拐。此时,被顶在引擎盖上的张国民看到,先前的出租车继续追了上来,在路口参加文明交通执勤的治安大队民警张伟也驾车追赶,另外一辆宝马轿车也跟了上来,最终,在他被顶了500多米后,这三辆车将顶他的无牌轿车给逼停。

  49岁的交警张国民被无牌轿车顶着狂奔500多米。 监控截图

涉事驾驶员已被刑事拘留

  虽然被逼停了,但无牌轿车驾驶员下车后、态度还是比较嚣张,拒不配合检查。民警最终还是在其轿车后备箱找到了这辆轿车的牌照,驾驶员倪某随后被警方带走调查,12日下午,倪某因涉嫌妨碍公务被淮阴警方刑事拘留。如果不是出租车等车辆将无牌轿车逼停,张国民说,他不知道他要被顶在引擎盖上多长时间,结果又是什么,他们正在根据监控寻找那辆宝马轿车驾驶员,准备为出租车司机与宝马司机申请见义勇为。

  记者随后联系上出租车司机——淮安市淮汽集团王逸。据其介绍,12日早晨,他载着乘客去汽车北站,路过事发路口时,他的出租车停靠在最右边车道,无牌车辆停在中间车道等绿灯。当他看到交警被无牌轿车顶在引擎盖上时,他没有想多少,就驾车冲上前去,从侧面将无牌轿车逼停,谁料,无牌轿车又倒车,绕开他的出租车顶着交警继续狂奔,最后,在另外一辆宝马与SUV三辆车合围之下,才将无牌轿车逼停。

  王逸告诉记者,见被顶交警安全从引擎盖上下来之后,他把客人送到目的地时,他告诉车上乘客,原本15元的车资,因为耽误时间,就收12元。哪知,这名乘客甩手给他35元,并向他竖起大拇指,下车而去。记者了解到,无牌车辆驾驶员倪某此次不但要受刑事处罚,他未按规定悬挂号牌这一违法行为,还要被计12分,并罚款200元

原标题:视频|江苏淮安一男子驾无牌车在闹市顶交警狂奔五百米
责任编辑:周学磊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