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成都90后女生拾金不昧 上海失主欲“送”房相报被婉拒

发稿时间:2017-08-13 00:31:22 来源: 成都晚报 中国青年网

  据成都晚报11日报道,66岁的王阳国常年居住上海,4年前在温江恒大城买了一套房产,用于度假居住。26岁的袁世敏是一名保险销售从业人员,工作地在温江。两个互不相识的人,因为7月30日的一次钱包失而复得事件,认识了。想尽办法归还钱包的袁世敏,被王阳国认做了干女儿。而事儿还没完,了解到干女儿目前与人一起在温江合租房住,王阳国提出“送”她一套房子,“我的房子是三室一厅,她一个小姑娘打工不容易,我想把房子拿出来让她永久免费居住。”10日晚,王阳国告诉成都晚报记者,自己已约袁世敏见面交接房屋钥匙,但小姑娘委婉拒绝了王阳国的提议。

  王阳国当面感谢袁世敏和她的朋友 图片来源:成都晚报

钱包丢了,失主在家门缝里发现“惊喜”

  王阳国常年居住在上海,四年前随朋友旅游来到成都温江,便动了买房子的心,“觉得温江环境好,工作闲暇之余可以从上海飞来度个假,就一次性付了50多万元在这里买了房子。”王阳国说,十多天前自己独自一人从上海来到温江,准备在这里好好休息几天。

  7月30日下午3点,王阳国出门散步,在距家1公里外的永辉超市、家乐福超市以及光华公园转悠了一圈,晚上9点回到自家小区楼下,“这个时候我才发现钱包丢了。”王阳国告诉成都晚报记者,钱包里有身份证、银行卡、一些重要票据以及两百多元的现金。他赶紧沿着散步路线寻找,但始终未果,只得回家。

  然而,还没进家门,他却在门缝里发现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在家乐福捡到你家主人的身份证以及钱包和业主卡,来你家没人,看到请给我打电话。”王阳国说,这简直就是一个“惊喜”,他赶紧按照纸条上的联系方式,拨通了对方电话。

  袁世敏 图片来源:成都晚报

温暖发酵,失主又认干女儿又“送”房

  经电话沟通确认后,王阳国赶到了超市门口,从袁世敏手上接过了钱包。为了表示感谢,王阳国当即提出要请吃饭,并给予现金酬谢,均被婉拒。不过,这件事并没就此结束。

  “别人帮了我这么大的忙,我却什么表示都没有,太过意不去了。”王阳国对没能向对方表示感谢很过意不去。怎么办?朋友一句“你认她当干女儿”的玩笑话,王阳国上了心。经过与远在上海的妻子、两个女儿商量后,8月1日,王阳国专程来到袁世敏上班的地方,认她当干女儿。这次见面,王阳国了解到袁世敏至今还和朋友在外合租房子,便决定拿出自己在温江的92平方米的房子供其永久免费居住。

  “我常年居住在上海,一年到头只会来温江住一两次,房子空着也是空着。”王阳国想以这样的方式,为独自在外打工的好心姑娘减轻些经济负担。但是对于王阳国提了两三次“送”房子这事,袁世敏不好当面拒绝,但实在感觉为难,在她看来送还捡到的钱包,实在是“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昨晚,袁世敏婉拒了王阳国,“十分谢谢,但房子和房子钥匙我不能收。”

  成都晚报记者李晓明 实习记者白茹 摄影报道 谭文婷

原标题:成都90后女生拾金不昧 上海失主欲“送”房相报被婉拒
责任编辑:yxl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