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三甲医院为民营医院揽生意”后续:民营医院仅有3名医师

发稿时间:2017-08-10 18:53:00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患者专门到三甲医院看病做检查,大夫却开单子让其去一家民营医院,还说两家医院是全面的“依托关系”。

  2017年5月,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以下简称“宁大总医院”)为宁夏慈济老年病医院(以下简称“慈济医院)“揽生意”一事被媒体曝光。

宁夏慈济医院挂着宁医大总院的招牌

  5月10日,宁夏自治区卫计委回应称,当地成立了包括宁夏卫计委在内的多部门组成的调查组,已对宁医大总院为民营医院揽生意一事展开全面调查。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日前发现,虽然调查组仍未对外公布具体调查结果,但在7月19日,宁夏卫生计生委法规处发布了《关于宁夏慈济老年病医院校验情况的批复》,指慈济医院实际拥有医师3人,医生比例严重不足,没有达到医疗机构执业基本标准,不符合依法执业相关规定。 医疗机构名称和实际开设科室及业务不相符。

  针对上述问题,宁夏卫计委限令慈济医院3个月内整改到位。整改期间,不得开展任何诊疗活动。经过整改,仍未达到医疗机构基本标准,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注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澎湃新闻注意到,在慈济医院发布的招聘信息中,其自称是一所集慢性病、老年病、康复治疗为一体的二级民营医院,现设床位200张。

  在宣传中,慈济医院也宣称自己是一所全面依托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资源优势为特色的综合性医院,门诊专家也全是来自宁医大的权威专家。

  澎湃新闻检索好大夫在线等数家在线医疗网站发现,宁医大总院多位医生在慈济医院执业。

  根据央广之声今年5月8日报道,宁大总医院医生在为患者开条子时还称,“那个医院(慈济医院)也是我们的,我们的大夫都在那边,到那边挂个号,然后到6楼做检查。”

  宁夏12320卫生计生热线工作人员也曾对媒体称宁医大总院与慈济医院是托管关系。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的官网2016年1月发布消息称,慈济医院由宁医大总院全面托管。

  然而,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集团办公室工作人员却明确否认两者之间存在合作关系。而医院医务处工作人员又称,总院的很多医务人员在慈济医院多点执业。

  根据宁夏卫生计生委宣传处相关负责人此前的公开说法,两家医院并不是“依托关系”,情况比较复杂。

  目前2家医院的关系仍扑朔迷离。

  对此,宁夏卫计委曾在今年5月份表示,至于两家医院私下里有什么协议,或者利益关系,还需要深入调查,宁夏卫计委财务及监管部门已经全部介入。

  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巡视员李路平6月12日也曾就此事回应澎湃新闻:所有违反“九不准”原则的行为,都是卫计委不能容忍的。

  “如果是为了病人利益,我们支持转诊。如果是为了自己的灰色利益,比如持股,那么我们是不能接受的,至于宁夏当地处理到什么程度,我们还需要继续关注”。李路平说。

 

责任编辑:张博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