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女大学生遭电信诈骗学费被骗走 哭诉“不想活了”

发稿时间:2017-08-09 04:35:00 来源: 华商报 中国青年网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 摄影 张杰)山东女孩徐玉玉因被骗走学费而伤心殒命。这几天,在西安打工的女大学生小李也很伤心,新学年的学费和生活费8200元被骗走了。

  修改快递收货地址后接到诈骗电话

  22岁的小李是四川南充人,齐鲁医科大学的在校大学生。小李的父母在西安一建筑工地打工,今年暑假,她来到西安打暑期工,在城北一家火锅店当服务员,每月2000多元。

  小李的舅舅租住在长安区郭杜,8月2日,小李在网上给表妹买了衣服鞋子,想通过快递寄给他们,但8月5日,舅舅要把表妹送回老家,当日下午1时许,她去郭杜后,就修改了收货地址。当天下午4时许,有个电话打过来,说她买的货物丢了,要进行赔偿。随后,对方加了她微信,发了个二维码让识别。

  “我一识别,显示货物订单异常,对方又让我在二维码里输入支付宝账号,并且要等待验证码。”昨日,小李告诉华商报记者,验证码发过来后,对方在语音里说她那张和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处于冻结状态,赔偿款打不进去。

  小李说,她的确冻结了那张银行卡,“我就相信了,对方说要先解冻才能把钱打过来,并称可帮我直接在支付宝上解冻。”

  银行卡冻结着 对方还教她如何解冻

  解冻为什么不去银行柜台呢?对方说小李开通了电子银行,可以直接解冻,小李信了,然后对方教她如何解冻,并让她用冻结的卡给对方发红包6700,“我怀疑为啥发6700,对方说,‘这只是个数字代码,并不是钱,况且你本身卡冻结的,卡里也没那么多钱’,我想着卡里只有700多元,而且是被冻结着的,就发了。”

  事后,小李才发现对方早已把她余额宝里5989元钱转到了她要发6700的那张银行卡上了,之后,对方主动让她知道余额宝的钱不见了,还说余额宝也被冻结了,“我当时想,余额宝和银行卡也没有关联,以为真的是冻结了,直到调取银行流水明细才发现,6700不是代码,而是原本卡里的700多元加上余额宝里的5989元之和。”

  事发时,小李并未察觉到。对方又说帮她解冻余额宝,称可把之前的6700和货物赔偿金一并还回来。让她在支付宝首页搜索里搜“趣店”并注册,“对方在微信里用语音指导我怎么操作,让我在趣店申请1500元的额度,我明白这是借贷的,但对方说,这是从我那6700元里面抽的1500元还我,是我自己的钱”。

  想着这也是在支付宝里操作的,小李就信以为真,申请额度1500元,贷了1500元,她看到的确有1500元到账了,就想着把全部损失拿回来。就给对方说把剩下的钱全还给她,对方称要分批次的还。小李就急了,再联系对方时,对方就将她拉黑了。

  学费生活费被骗 大学生:我都不想活了

  此时,小李发现情况不对,赶紧到公安长安分局郭杜派出所报警。

  8月7日和8日,她连续两天都等在派出所门口,希望警方能够破案,可她得到的答复是,继续等待。

  昨日,在派出所门口,小李说着说着就哭了,这些钱对她来说是一笔巨款,“被骗走了,我都不想活了。”

  小李手机上,还保留着和对方的聊天记录,能听见对方操着普通话,教她如何进行操作。她还保留着转账的记录,对方的支付宝账户是个女士图像。她在网上买的货物,显示还在派送中。记者联系此前和小李联系的手机,号码显示地为北京,已停机。

  目前,警方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原标题:女大学生遭电信诈骗学费被骗走 哭诉“不想活了”
责任编辑:yxl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