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黑车拒检查拖行稽查员7公里 车速一度达80公里

发稿时间:2017-07-18 03:48:00 来源: 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中国青年网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盘查非法营运车辆,被挂在车窗上拖行7公里。所幸被拖行稽查队长无大碍,肇事的黑车司机因涉嫌妨害公务已被刑拘。

   昨日上午8时40分许,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城西稽查大队稽查人员在客运站附近例行检查时,看见客运站附近一停车场里停放着一辆黑色的大众轿车,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在揽客,并且,已经有乘客上了他的车。

   稽查队长高钊和队员郑小磊上前去查看。当时他们都身着便衣。高钊走到驾驶室前,向司机出示执法证,就在这时,那辆车突然启动,往后倒了一下,然后掉头冲出停车场,当时驾驶室的门是开着的,高钊还被挂在车窗上。郑小磊赶紧打电话通知在附近的同事,然后撒开腿去追赶这辆车。车冲出停车场后,沿着枣园东路向西驶去,速度很快,他追了四五十米后看着追赶无望,只好放弃了。

   一个多小时后,高钊打来电话称,他在咸阳西,黑车跑了,他人没事。

   上午10时许,稽查队员们在咸阳西见到高钊,他赤着脚,胳膊和膝盖上有擦伤。他们赶紧报警。

   高钊被黑车拖行出停车场后发生了什么?昨日下午,高钊回忆,当时,他拉开那辆黑车的驾驶室门,让司机看执法证,但还没具体说啥,对方就将车启动了,“根本不顾我还在车窗上趴着。”

   高钊说,车上了枣园东路就加速了,时速大约为60公里,他就被在地上拖着。行驶了100多米后,他看后面的车窗开了,就使了使劲儿,把脚搭在后车窗上,“这样能稍微轻松一点,但不敢松手,一松手,就会被卷入车轮底下。那时候,车上有4名乘客,有乘客让司机停车,可他不听。”

   这辆车还上了快速干道,时速提高到了80公里左右,将高钊拖行了约7公里,到后卫寨附近时才停下来,乘客下车后,高钊翻进车内坐下,车上了高速,往咸阳方向开去,“我一直劝说他回去接受调查,他就是不吱声,到了咸阳西,他借故去加油,开车离开。”

   高钊今年36岁,昨日,他心有余悸地说,幸亏平时经常锻炼,身体素质比较好,不然,被拖行那么远,中途肯定就松手了。

   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介入调查后,调出司机的信息,司机姓刘,兴平人。昨日下午,刘某被警方控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的规定,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停止经营;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处违法所得2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2万元的,处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昨晚,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了解到,因涉嫌妨害公务,刘某已被刑拘。刘某今年38岁,其交待称,当时是因为害怕,才选择了不理智的行为。

原标题:稽查人员被拖行7公里
责任编辑:李永鹏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