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2只鸡被扣 摊贩赎鸡时怒怼城管:活要见鸡死要见尸

发稿时间:2017-07-15 05:11:00 来源: 南国早报 中国青年网

  7月11日,东兴市李先生的老婆去市场卖鸡时,遇城管执法,被罚款200元。当时他老婆没有交钱,城管便抓了两只大阉鸡离开,还开了一张扣押单。7月13日,李先生去找城管时,被告知鸡已经死了。但李先生怀疑是被城管吃了,表示“活要见鸡,死要见尸” 。那么,鸡到底是死了,还是被吃了?

  城管扣押的两只鸡死亡

  当事人怀疑被吃了

  李先生介绍,他们夫妻在东兴国贸市场附近卖鸡已经多年。11日,他的老婆挑了两笼鸡在市场附近的金冠西路摆卖,没想到遇到城管现场执法,李先生老婆见状,挑起鸡笼就跑,但还是被城管追上来抢下一只鸡笼。

  当时,由于占道摆卖,李先生老婆被城管罚款200元,但她没有给。城管便将她的一笼两只阉鸡带走,并给了一张物品扣押单,限3日之内到城管部门办理手续,否则作没收处理。

城管给李先生老婆的物品扣押单

  李先生说,这两只阉鸡养了1年多,各约3.5公斤重,平时卖30元每公斤,两只鸡加起来已经不止200元。12日他没有空过去处理,13日早上9时许,他才到东兴城管部门办理手续,欲要回鸡时,城管却说他的鸡已经死了,被拿去处理了。

  李先生说,在限定时间内,他不明白鸡为何就这么死了,他们应该有责任在这期间保管好;同时,他也没有见到处理的情况,鸡的尸体也不见。他怀疑是被城管人员拿去杀掉吃了。

  城管称鸡死后怕有疫情

  已丢到垃圾中转站处理

  14日下午,东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7月11日,城管执法人员对国贸市场巡查时,发现有两个卖鸡的女子在路上占道摆买,执法人员依法对他们进行了处罚,其中一个交了罚款并写了保证书,另一个拒不接受处罚,执法人员依规将她的鸡暂扣。

  13日8时许,工作人员上班时发现鸡己死亡,由于担心有疫情,所以将鸡丢到了垃圾中转站处理,整个过程都拍照为证。

城管方称,两只鸡被扔到垃圾中转站进行处理。城管方供图

  该负责人表示,这两名女子已经在国贸市场附近摆卖多年,多次教育仍不愿整改,由于摆卖的人较多,道路两边的居民多年来苦不堪言。

  该负责人还说,执法人员扣押的一般物品,由于够不着罚款的数额,不少摊贩限时也不愿过来处理;此外,扣押的还有鸡鸭等活禽,由于城管部门没有保存的机构和设备,又担心发生疫情,所以会及时对死禽进行处理。

  “如果当事人觉得处理方式有异议,可到城管部门申请赔偿;但对于其违法行为,城管部门也要进行处罚。”

  当事人可向城管索赔

  但违法行为仍应被处罚

  广西海狮律师事务所律师韦凤宇认为,首先李先生老婆占道经营是属于违法行为。城管部门执法期间对其进行处罚时,当事人不接受,那么执法人员有权对其物品进行扣押,且出具了物品扣押单。在这阶段,城管部门的执法程序是没有问题的。

原标题:2只鸡被扣 摊贩赎鸡时怒怼城管:活要见鸡死要见尸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