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鸡蛋大冰雹突袭辽宁朝阳 汽车被砸大洞庄稼受损(图)

发稿时间:2017-06-20 15:41:00 来源: 聊沈 中国青年网

  “完了,车风挡玻璃被雹子砸漏了,明天赶紧修车去,哎。”一场冰雹过后,辽宁建平县的众多车主纷纷唉声叹气,很多人的爱车在这场冰雹中未能幸免。

  一些乡镇的秧苗也受到了影响,刚刚长出的绿苗被冰雹砸毁。具体损失情况当地民政部门尚在统计之中。

  冰雹突至 砸坏太阳能热水器和汽车

  6月19日下午,朝阳市普降大雨,其中建平县区在16时许下起了冰雹,个别地区冰雹竟大如鸡蛋,成年人手掌只能放下三四个。

  “下午4时多,我正在水果摊前点货,突然下起了冰雹,开始还没太在意,但是冰雹越来越大,越来越密集,”建平县万寿街道附近一水果摊主孙先生说道,“等我把其他东西搬进屋后,就看见露天的西瓜被冰雹砸裂,有的冰雹像鸡蛋一样大,深深的陷进了西瓜里,幸好没砸到人。”

  不少小区内的太阳能热水器难逃一劫,楼顶的太阳能热水器的集热管被硕大的冰雹击中。在教育局附近居住的马女士拍下了自家被砸坏的热水器的照片,并说,热水器才买了一个多礼拜,刚刚用就被冰雹砸坏了,实在是心疼。

  而这场冰雹也砸痛了众多车主的心,车主林先生的宝马车开了不到两年,他将车停在了朋友家小区外,没想到下了冰雹,冰雹稍微小了点,他便疾步下楼,当来到爱车前时,让他心疼不已:爱车的前后风挡被砸出了五六个窟窿,车身全是凹陷的小坑。“心疼也没有办法,先报保险修车吧。”林先生一边抚摸着爱车一边拨打保险公司的电话。

  记者与某保险公司取得联系后得知,投保了车损险的车辆如果遭受了冰雹等自然灾害,保险公司会进行核实,之后将进行赔付。

  与林先生有相似遭遇的车主不在少数,还有的车被砸得体无完肤,风挡几乎全部脱落。

  个别村镇庄稼受损

  这场冰雹也给当地农户带来了损害,建平县的奎德素镇、北票常河营乡等地不同程度地受到了冰雹的影响。

  受灾情况较轻的北票常河营乡,部分农户的玉米等农作物被冰雹侵袭,秧苗被砸断,“别的作物是够呛了,玉米还行,看样子有的能缓过来。”一名农户查看田地后说道。

  而建平的奎德素镇冰雹过后,田间白花花一层冰雹,“开始的时候很急,外面稀里哗啦声连成了一片,窗户玻璃也坏了,这都不要紧,主要是地里的苗都完了,老长时间不下雨了,旱得都不行了,前一阵刚下了点雨,赶紧把地种了,这才刚出苗就被冰雹给砸死了,只能再想法种点别的了。”农户老姜说。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与建平县政府取得联系,对方称此次受灾情况民政部门尚在统计之中,目前还没有具体数据。

  辽宁未来三天多强对流天气

  辽宁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辽宁地区还将出现雷暴大风、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今天午后除大连和朝阳地区外,其他地区都将出现降雨天气,其中抚顺、铁岭地区中雨,沈阳、鞍山、本溪、丹东、锦州、营口、阜新、盘锦和葫芦岛地区阵雨或雷阵雨,并将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今天夜间,鞍山、抚顺、本溪、丹东和铁岭地区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明天白天全省转为晴天。气象部门建议,本周辽宁地区多阵性降水,同时可能伴有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降雨导致气温下滑,公众应及时关注最新的天气信息,适时增添衣物,出行随身携带雨具,注意防范雷电天气。(崔晋涛)

  中国搜索百科

  冰雹是指坚硬的球状、锥状或形状不规则的固态降水。一般出现在对流活动较强的夏秋季节,尤以中纬度内陆地区为多。 》》了解更多关于冰雹的百科知识新闻资讯请点击进入中国搜索百科

原标题:鸡蛋大冰雹突袭朝阳市 汽车被砸庄稼受损
责任编辑:王书香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