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摇号现场主持人把81读成了100号 购房者被十几人拳脚相向

发稿时间:2017-06-16 23:36:00 来源: 扬子晚报网 作者:於苏云 中国青年网

   6 月15 日晚,一段苏州 " 旭辉开盘现场打人 " 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开来。视频中,购房者被十几人拳脚相向,跪坐在地上。经核实,此事确实发生于6月15日北辰·旭辉壹号院开盘现场。据了解,摇号现场,主持人报出重复号码,引购房者质疑摇号公正性。对此,开发商却坚称,主持人念错了号码。目前,苏州警方已经介入,正在调取现场视频了解情况。

   现场视频流出:购房者被围殴,一人倒地不起

   流出的视频共有两段,分别为10秒钟和1分26秒。

   从10秒钟的那段视频中,扬子晚报记者看到,大约有10人左右围攻一名男子,均是拳脚相加,拳头和皮鞋跟雨点一样落下去,被围攻男子根本无还手之力,随着拳头和脚的力道东倒西歪,最后跪坐在地上。被围攻的男子跪坐在地上以后,对方仍是不罢休,仍是对着他拳打脚踢。记者看到,10人中,有4人身穿红衣,为现场工作人员;其中,打人打最凶的应该是一名身材较为高大健硕的男子,该男子穿着白色短袖、黑色裤子,留着寸头,先后打出了五拳,分别落在被打男子的背部和头部,待被打男子跪坐之后,白色短袖的男子又是两脚上去,力道十足。在该视频快结束时,还有一名身穿白色背心的男子从高处跳起,一脚蹬在跪坐在地的男子身上,被打男子身体一阵摇晃,眼神都有些飘忽。

   而在另一段较长的视频中,现场更是混乱不堪,除了衣着较为多彩的购房者以外,人群中有三种穿着统一服装的人,他们分别身穿白色短袖、一身黑、红色上衣,这三组人马穿插在人群中,时不时挥舞着拳头,推搡着他人,气焰十分嚣张。在该视频3秒钟时,两名身穿白色上衣的男子更是用力拖拽一名穿着裙子的女性,该女性倒在椅子上后,其中一名男子仍是不罢休地冲上去纠缠。视频中,一名女子一直在高喊:“打人了!打人了!工作人员打人了!”大约在15秒时,三队统一服装的人马开始往舞台后方撤退,其中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的男子将手别在身后,大摇大摆走了。这时,一名男子也高喊:“不要跑!”视频的后半段,只见一名男子倒地不起,上衣已被撩到肚脐眼上面,拖鞋也被打掉在一边。现场有三名警辅,正在用对讲机汇报情况。

   网友:舅舅被打断肋骨,哥哥被打得视网膜位移

   该视频一经流出立刻在微信朋友圈刷屏。从视频中,扬子晚报记者看到,舞台背景中下方显示“北辰·旭辉壹号院开盘盛典”几个字。随后,记者证实,该事发生于6月15日晚8点左右,当晚7点,北辰·旭辉壹号院在日航酒店举行开盘盛典,现场摇号选房。

   开盘现场,本是买卖双方喜气洋洋,为何却上演全武行?网友“万国会”说:“衣食父母都打,道德沦丧。”一名微信名为“Excel”的网友说:“主持人没看清号码的下划线,把81横过来看,读成了100号。结果购房者不理性了,大闹现场。”一位微信名为“I sx”的网友称:“被打的两个是我亲舅舅和我哥,我舅舅两根肋骨断了,我哥还是当过兵回来的,左眼视网膜位移,请大家帮忙转发,给我们一个公道。”

   苏州警方:案件正在侦查中,相关细节不便透露

   6月16日下午两点左右,扬子晚报记者来到了位于华山路与建林路交汇处附近的旭辉壹号院售楼处,售楼处门口停着一辆标有特警的车辆,在售楼处大厅,也有两名警辅坐在沙发上。一名现场工作人员表示,警察正在调看现场录像。

   随后,记者与苏州警方取得联系,得知警方确实已经介入。但是,事情到底是如何发生,打人者有没有被拘留,伤者情况如何,苏州警方表示:“目前,案件正在侦查中,相关细节不便透露。”

   200多个购房者,抢108套房源

   刚进售楼处大门,扬子晚报记者也遇到了一男一女两名购房者,这位女士表示,她昨晚也参加了摇号选房,不过她很快就摇到号,选好房子后她便回家了。关于打人的事情,她表示,她回家后就听说了此事,庆幸自己早走了。

   进入售楼处大厅,扬子晚报记者看到,除了工作人员,大厅内前来看房的人并不多,沙盘附近也没人咨询。记者找到了该项目的专案徐女士,徐女士介绍,这次拿出来的房源只有108套,但是现场来参加摇号的却有200多户人家。由于徐女士比较忙,因此随后她便叫来了该项目的策划经理毛燕芬,负责跟记者介绍详情。

   地产:主持人念错了数字,个别购房者挑事

   对于当晚发生的闹剧,毛燕芬表示:“ 首先,我们的摇号选房肯定是公平公正的。”此次北辰·旭辉壹号院推出的108套房源,都是 70 年产权的别墅,建筑面积176~219㎡,均价2万不到,毛燕芬说:“为了保证摇号的公平公正,我们没有采用电子摇号,是采用了乒乓球摇号的方式,并且全程大屏幕投影展示。”

   据扬子晚报记者了解,要参与摇号,必须要先交纳20万摇号费,当天,共215户人家参与摇号,10个号为一组,共22组。摇号于6月15日晚上7点准时开始,开始10组,摇号选房都比较顺利。然而,在摇到第 11组时,意外发生了。主持人手中拿着标记着100号的乒乓球,念出了:“100号。”这时,有记性好的购房者表示:“之前明明已经出现过100号了。”这时,108套房源已经被选走大半,而等待摇号的人仍过半,因此,现场很多没摇到的购房者开始焦躁不安。见出现了重复号码,不少购房者便认为有内幕。随后,主持人立即检查之前的号码,发现之前的“100号”其实是“81号”。然而,在解释的过程中,主持人又错把“ 81 号”念成了“ 18 号”。这下,现场瞬间乱了。毛燕芬说:“我们已经有工作人员上台解释,但是个别爱挑事的购房者直奔摇号的地方,根本听不清工作人员的话。”

   因为女主持人在摇号的地方,出于对女主持人的保护,现场保安开始维持秩序。毛燕芬说:“他们向保安脸上砸矿泉水,还有个购房者打了保安两个耳光。”这之后,视频中混乱的场景就出现了。

   毛燕芬表示,事发后,伤者便被送往医院救治,但是具体伤情如何,她也不是很了解。“我们保安也有受伤的。事发后,我们也立即安抚购房者,领导在医院待到后半夜才回来。”

   随后,扬子晚报记者也前往附近几家医院了解情况,但是均未找到伤者。事情起因到底是怎么样,我们还是等待苏州警方的调查结果。

责任编辑:张博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