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少妇找男网友开房打手游被勒索 对方要房子才报警

发稿时间:2017-06-06 03:28:02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当时有的关过不去,他又玩得很好嘛,我们就约着去外面开房,我让他帮我过关。”少妇王贞没有想到,和自己开房、帮她打手机游戏的男网友周密会勒索她,甚至要求她把自己母亲的拆迁房过户给他。

  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浦东警方获悉,目前犯罪嫌疑人周密已因涉嫌敲诈勒索被刑事拘留,周密先后收到钱款12.45万元。

  犯罪嫌疑人周密(化名)。 本文图片均为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杨帆 图据警方介绍,2014年7月,35岁男子周密与32岁女子王贞,因为玩手机游戏“天天酷跑”搭识。两人都有家室,但家室都不在上海。周密是一家公司的普通职员,每月收入6000多元。

  不久后,周密发现王贞背着自己在与其他男人交往,“发现她还在外面找姘头,心情不好有怨气,还跟她断过一次联系。”

  两人的聊天记录。不久后,周密以持有王贞艳照为名,不断向其索要钱款。对此,王贞称,她从未见过对方所谓的“艳照”,但怕被家人知道自己的“丑事”。2014年8月,她第一次将钱当面交给周密,随后每个月将近5000元的进账成为周密的一笔“固定收入”。

  王贞提出一次性“了结”此事,周密开价100万元,王贞选择按月“分期付款”,周密则不断催促她加大每月“付款额”。每次“分期付款”,周密和王贞还会商议付款地点。“每个月10号之前他会要求我交钱,到2016年10月之前,我都是给他现金的。”王贞说,她每次都会把钱放在一个小包裹中,然后用一块砖头压好,然后周密再过来取,“通常会选在科农路的一个垃圾站旁,有时也会在公园”。王贞说,自己工资的80%都给了周密。

  两人的聊天记录。2016年5月之后,王贞失业。之后,周密在一次外出时意外地发现王贞,并尾随她回家,发现王贞家离他家不远。周密便借知晓王贞实际住址为由向她施压,甚至要求王贞将其母亲的拆迁房过户给他。聊天中,周密还说出了不少王贞家的内部细节,甚至她家中结婚照的位置。

  王贞感觉事态严重,向浦东警方报案,此时她已先后给周密12.45万元。孙桥派出所接报后立即开展侦查工作。

  民警发现周密有极强的反侦查意识,如每次取款都是微信联系,在案发最初阶段都是要求王贞将现金放在指定地点,在案件后期则要求王贞办理一张银行卡以供其每月取款使用。在有限的银行取款监控图像中,民警发现周密每次都戴鸭舌帽和口罩,根本无法识别其面部特征。

  民警又梳理分析了长达两年多时间内周密取款地点和时间,发现其中的规律。2017年5月13日20时许,孙桥派出所民警通过守候伏击将欲再次取款的周密抓获。到案后,周密辩称,对于要求王贞将其母房屋过户于他的名下一事,“只是随口说说”。

  “我还是害怕他放出来之后报复我。”王贞坦承,是网络游戏害了她,但当记者问起她的现状时,仍在找工作的王贞说自己“还在玩手游,但是绝对不会再约人出来了”。

  澎湃新闻记者从浦东警方获悉,目前周密已因涉嫌敲诈勒索被刑事拘留。

  (文中周密、王贞系化名)

原标题:少妇找男网友开房打手游被勒索12万元,对方要房子才报警
责任编辑:王书香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