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大白天抢劫!抢匪抡锤砸金店 作案过程仅1分28秒

发稿时间:2017-05-06 08:24:02 来源: 辽沈晚报 中国青年网

大白天抢劫!抢匪抡锤砸金店 作案过程仅1分28秒

  进店

大白天抢劫!抢匪抡锤砸金店 作案过程仅1分28秒

  砸柜

大白天抢劫!抢匪抡锤砸金店 作案过程仅1分28秒

  逃跑

  本报讯 昨日中午,沈阳法库地区发生金店劫案。两名男子手持枪状物与大铁锤,闯入金店打砸抢劫,并驾驶摩托车逃离现场。金店损失情况不详,警方展开全面调查。

  作案全过程:仅1分28秒

  昨日中午12时39分,某金店法库分店。两名店员向顾客展示首饰,另外两名员工站在旁边聊天。门口突然停下一辆红色摩托车,两名男子跳下车径直冲入店内。据金店监控视频显示,两名男子身穿统一深色大衣,上面带有绿色反光带。戴白色头盔的男子手持枪状物,戴黑色头盔的男子手持铁锤!

  两人分工明确、同时行动。“白头盔”挥舞手中的枪状物,不停恐吓店内人员,将五人逼向角落处。三名女员工呈跪姿,弯腰快速逃离柜台。与此同时,“黑头盔”抡起铁锤猛砸柜台。柜台玻璃遭受三次重击后粉碎!“黑头盔”将铁锤放在旁边,双手抓起黄金手镯装入黑色挎包。12秒钟后,“白头盔”快步跑过来帮忙,但是被“黑头盔”推开。

  在同伙挥手示意下,“白头盔”拎起铁锤继续打砸柜台,并不时四处张望。“黑头盔”弯腰伸臂,双手向黑色挎包内填塞黄金饰品。两人装满挎包后快步跑出金店,骑着摩托车逃离现场。整个抢劫过程仅持续1分28秒!警方接到报警电话后,赶到现场进行勘查。

  现场走访:豪华路段白天遭抢

  被抢金店内,柜台玻璃破碎满地,店员们低头窃窃私语。金店方面没有接受现场采访,记者多次拨打电话均无人接听。知情者指着店内破损柜台对记者说:“那俩人打砸的就是这个柜台,平时装着黄金手镯等饰品。”一辆汽车停靠在店门口,店员们开始搬运多块玻璃。一名男子说,店里还要继续营业,柜台很快就会修好。

  昨晚6时35分,警方解除警戒线,现场勘查人员陆续撤离。金店随即关闭卷帘门,对店内进行清理。在事发金店附近街路,多辆警车闪烁警灯流动巡逻。

  事发金店位于法库县繁华主街,是附近多家金店中门面最大的,紧邻金水湾丽城小区正门。尽管降雨降温,附近路人仍络绎不绝。“红街是法库著名的商业街,被抢金店装修豪华,4月初还搞过黄金免费以旧换新活动,来了不少人。大家都挺震惊的,谁也没想到有人大白天敢在这地方抢劫金店。”

  作案时间:选择大雨来袭时

  记者随后走访附近多家商贩,对方均表示“并不知情”,也没有听见喊叫声与求救声。“当时就要下大雨,天阴得厉害,还刮着大风,所以谁也没在意金店里面。最近天气炎热,大家都开门做生意。正好今天刮风下雨,我们商家都把门关上了。”有附近商铺向警方登记店内人员的身份信息。

  记者走进金水湾丽城小区,绕到金店后身。墙壁没有任何出口,只有两扇窗户。正门是进出金店的唯一通道。有目击者告诉记者,两名犯罪嫌疑人冲出店门口,骑着摩托车朝右边马路逃走。“他俩都人高马大的,感觉身高有1.75米-1.80米。”

  警方说法:正在全力侦破

  记者从法库警方获悉案情进展。2017年5月5日12时53分,法库县公安局110报警中心接到某金店报警称发生抢劫案件。

  接警后,法库县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经查:犯罪嫌疑人两名,经过伪装后将金店内柜台破坏,抢走金饰物品,然后逃离现场,损失物品正在进一步核实中。案件并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全力侦破此案。

  对话目击者

  看见警车警察后,才知道看见的是劫匪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你当时看见什么?

  目击者李女士:我看见两名男子从金店里跑出来,骑上摩托车就跑。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你能看清两人的体貌特征吗?

  目击者李女士:他俩个头都不矮,体格挺结实的。因为戴着头盔,看不清楚脸。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你是什么时候知道金店被抢的?

  目击者李女士:他俩走的时候,我并没有在意,因为当时也没听见啥动静。后来看见不少警车、警察,才知道金店出事了,那俩人就是劫匪。

原标题:大白天抢劫!抢匪抡锤砸金店 作案过程仅1分28秒
责任编辑:西湖雨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