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太极宗师”遇上“格斗高手” 仅20多秒即被KO

发稿时间:2017-04-28 14:46:28 来源: 成都商报原创 中国青年网

  4 月 27 日傍晚 7 点,成都科华路王府井空中花园的武馆里,挤得水泄不通,工作人员守在门口,限制人员进入。武馆擂台边,两名准备上场的选手正在热身。一人穿着白色棉布衫,穿着一双板鞋,含胸拔背活动双肩;一人穿着紧身衣短裤,穿着运动鞋,跳动双脚活动头部。

  主持人解说着,一场传统武术与混合格斗的比赛一触即发,场边观众也迫不及待,退到墙边腾出地儿来。这场切磋,源于两个武术爱好者对传统武术的异见,最终选择了用一场开放式搏斗的方式一较高下。

  大骂传统武术 引来武术爱好者非议

  今年 39 岁的徐晓冬,早年在北京学习散打,后来在北京成立了第一个 MMA (综合格斗)组织,被圈内人称为格斗狂人。从拳坛上退役后,他开始开直播、搞培训,对于传统武术,他在言语上不留情面。甚至在自己微博上回复网友称“传统(武术),太极为首,都是骗子”。这还没完,他甚至将矛头指向了一些现役拳手。

  一次徐晓冬与邯郸 70 多岁的太极习武者结下矛盾,而后与同为太极习武者的雷雷也发生了“碰撞”,两人在网上打起了嘴仗。 4 月 18 日这天,徐晓冬下了战书,“下周四( 4 月 27 日),我去成都找你如何,如果你没时间请告诉我你哪天可以”。

  网友也开始跟着起哄,都以为只是说说而已。但 4 月 19 日,雷雷用自己微博号“雷公太极”在微博上回应,“接受了!不见不散!”

  收下战书 要还太极拳一个公道

  雷雷与徐晓冬同为北京人,同是习武之人。不同的是,他学习的是杨氏太极拳,和徐晓冬的实战经历相比,他此前并没有将太极运用到实战中。不过,对于太极的奥秘,他深信不疑。

  在以往的视频中,他向观众展示自己如何用一只手破解巴西柔术的裸绞(是柔术中常用的一招从对手背后实施绞杀的招数,实用性相当高,不少人以此招克敌制胜)。在视频中,一个助手用胳膊箍住他的胳膊,另一只手按在他的头上,“发力,再发力”,雷雷在对方发力后,推了一下助手胳膊,对方撒手退到一边。

  “裸绞破解视频,我没用内力,用的是初中物理课上讲的知识。练武不能光用体力,需要智慧。”他在微博中说,“配合我的人也不专业,但是这个解法是谁都可以用的。”

  不过,这样的视频也将他推到了风口浪尖,不少人提出了质疑,认为他这种方法在实战中并不可行。

原标题:视频|太极与格斗擂台切磋 太极拳师20多秒被KO
责任编辑:邵志凯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